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供热行业调查结果出炉现行收费价格满意度最低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9-14 8:18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9月13日讯(记者张娜)秋天已经来了,冬天还会远吗?供热问题历来是冬季投诉热点。今年2月至5月,河北省消费者协会联合全省各设区市及两个直管县消协在全省开展供热行业调查评议活动。日前出炉的调查结果显示,唐山、辛集对现行收费价格不满意度在30%至40%,其他市不满意度都在50%以上,定州对现行收费价格不满意度为100%。

  大多数消费者对现行收费价格不满意

  据悉,河北各级消协组织共发放调查问卷10800份,回收有效问卷8654余份,参与调查人群包括公务员、企业职工及个体经营者等,调查围绕消费者关注的供热价格认知情况、供暖温度及退费、推行分户计量等情况进行调查,反映河北供热服务行业服务质量状况。

  从调查情况看,唐山、辛集对现行收费价格不满意度在30%至40%,其他市不满意度都在50%以上,定州对现行收费价格不满意度为100%。

  调查结果显示,沧州、廊坊、辛集、唐山对供热温度不满意度在30%以下,其他市对供热温度不满意度接近或超过50%。在室温未达标需要退费时,不满意度情况,唐山为19%、廊坊为40.63%、辛集为47%,其他市在54%至76.97%。由此可见,消费者对室温达标及未达标退费情况满意度不高。

  从全省推行分户计量情况看,承德是河北省推广分户计量试点单位,承德分户计量收费面积约占集中供热总面积的51.07%,其他市有些具备分户计量条件,但实行分户计量占比不高或者未实行,由此可见,全省改造推行实行分户计量工程有待加强。

  河北省消协建议供热企业自觉透明成本及利润

  供热与燃煤价格“涨时跟涨”“跌时不降”的问题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近年来,河北部分消协组织就此问题曾向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提出供热价格调整的建议。

  河北省各级消协组织认为,供热管理部门有责任与义务向市民详细解释,哪些成本在增加,诸如人工、水电、维修、税费等各项成本到底增加多少,政府补助多少,以及企业盈利多少,自觉透明成本及利润,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建立合理公正价格。

  同时,河北省各级消协组织建议在全省范围内尽快推动分户计量收费工程,便于住户自行调节温度,节省费用、节约能源。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河北深化公立医院改革 为调整医疗服务价格腾空间   16-08-27
油价上调 河北92号汽油最高限价涨至5.87元/升   16-08-19
河北物价局:要求保障汛期蔬菜等价格稳定   16-07-14
天然气价格改革再获推进 管输管理办法具雏形   16-06-27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