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评论:构筑网络安全防线需全社会共同努力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9-14 10:22 来源: 龙虎网

  “你的账户有资金异常变动”、“你涉嫌违法了”、“你乘坐的XX航班取消了”、“你购买的商品断货,可以申请退款”、“向您推荐十大牛股”、“699元免费赠送苹果6S”、“请您及时领取新生儿补贴”、“补换手机卡”、“小三怀孕了急需钱做流产”……这些信息是不是很眼熟?有的人可能就当作笑话一笑而过,可有的人或许就当真了,后果也就严重了!

  截止2016年6月,中国网民7.10亿,手机网民6.56亿占比达92.5,互联网普及率达51.7%。可以说,网络科技发展给人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但网络安全和个人网络信息的保护也成为必须重视的话题。

  往大了说,网络安全甚至威胁国家安全;往小了说,网络购物不安全导致网民资金被盗,网络游戏安全风险导致多种安全问题,个人信息泄露使网民人身财产受到威胁。

  好在,2015年,根据CNCERT自主监测数据,我国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状况总体平稳,而近年来,中国也在加快建设网络强国,不断完善网络安全保障措施。

  可是,尽管如此,在这么一个“万物互联”时代,网络安全问题还是层出不穷,几乎每个人都面临着安全威胁,这就要求我们每个人自身能够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不让骗子有机可趁。

  在即将到来的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里,期待“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要成为力量和行动。要知道,网络安全关乎世界安稳,关乎国家安危,更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是亿万民众的共同家园。净化网络空间、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政府、社会组织、办网企业和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共筑网络安全防线。(龙虎网新闻评论员张玲)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专家谈】维护网络安全是强国路上不可回避的挑战   16-09-13
新论:网络安全牵一发而动全身   16-09-13
新华网评:网络安全需要“水滴石穿”   16-09-13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