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驻中宣部纪检组:各监督单位要吸取被通报的教训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9-15 8:02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9月12日,中央纪委驻中宣部纪检组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反弹工作,14家综合监督单位的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纪委《关于五起执纪审查中发现的中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和近日六起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通报了驻中宣部纪检组查处的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人事纪律的问题。

  会议强调,各综合监督单位要深刻吸取被通报典型案例的教训,紧盯中秋、国庆重要节点,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从党风、政风、民风的关系上把握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大意义,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要抓好教育,通过印发通知、召开会议、发送廉政短信等多种形式提醒督促党员干部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畅通反映渠道,开通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方便群众进行监督。

  各单位要加强监督检查,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及时提醒、坚决纠正。对于“两节”期间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要严查快办,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要特别注意查处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狠刹侥幸心理,使其无处遁形。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四风”问题多发常发的单位,要追究主要领导和纪检部门的责任,以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实。要结合已开展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回头看”工作,认真梳理各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细则,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扎牢制度篱笆,加强制度的执行力,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驻中宣部纪检组)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中央网信办组织召开“遏制网络恶俗炒作现象”专题研讨会   16-09-10
省纪委通报6起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典型问题   16-09-10
李克强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   16-09-09
环保督察风暴持续 下半年政策力度或加大   16-09-07
中央出手"稳准狠" 连续4年紧盯中秋国庆反"四风"   16-09-07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心里暖!郭德纲晒郭麒麟为自己捶背照
·导演评张鲁一:演戏冷酷到底,戏外痞到底
·SHE掉水里你先救谁?五月天居然是这么回答的
·林依晨又被问到生子话题 微笑回应:就这一两年啦
·曝黄晓明劝Baby停工安胎 闺蜜:听说怀了男宝宝
·王菲经纪人打假:演唱会售票时间尚未公布
·冯小刚对审查尺度不满:在中国就别拍床戏了
·听蔡少芬炫夫:我老公8块腹肌 完全是个极品
·这俩娃有点像!贾静雯徐若瑄带宝宝聚会
·六小龄童再次被死亡 猴哥得罪了多少妖精啊?
社会>>
·女子带猫坐地铁还单独占一座位 工作人员:违规
·六个小朋友的特殊中秋:到监狱看服刑的妈妈(图)
·网络购物诈骗
·盗号诈骗
·小礼物换来的教训
·QQ聊天遭遇桃色陷进
·月饼代购假货多价格高 “私房月饼”存安全隐患
·9省份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你的工资涨了吗?
·网络安全西游篇之传播谣言
·网络安全西游篇之朋友圈泄密
 
 
热点新闻
·唐山动物园9月10日开园试运行 建议乘公交前往
·省市地震专家:唐山近期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
·唐山动物园将持续开园试运行 市民可免费游园
·唐山红玫瑰牌骨质瓷系列餐具惊艳G20杭州峰会
·唐山:滦县三中开展纪念毛泽东逝世40周年活动
·写在唐山动物园试运行之际
·唐山明年年底前完成机关事业单位消化超编任务
·唐山15个镇入选全国重点镇
·一场秋雨一场寒 唐山中医专家支招如何养生
·唐山:迁安两名恶意阻碍路政执法者被拘留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