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中秋华北黄淮等宜赏月 华南等地赏月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9-15 8:02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今天(15日)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我国自古以来就有中秋赏月的传统。今年中秋期间,全国大部云量较多,东北等地多阵雨,华南、江南受台风影响,有强风雨来袭,难睹月亮真容。好在中秋节当天,我国适宜赏月的地域还比较广阔,新疆、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地区、黄淮地区以及湖北、湖南和广西等地的天气适宜赏月。

  据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介绍,中秋节期间,我国大部地区云量较多,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北大部、西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四川南部、云南、贵州西部部分地区有阴雨天气。

  好在月亮在中秋当天还算“给面子”,新疆、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地区、黄淮地区以及湖北、湖南和广西等地,赏月的天气条件都比较好,特别是新疆大范围地区和华北一带,应该会出现明月当空之美景。在湖北、湖南和广西一带,云量稍多,有望上演彩云追月之景。

  从各大城市的天气预报来看,中秋当天,北京、天津、石家庄、太原、济南、兰州、银川、乌鲁木齐以及南宁这些城市都是晴朗天气,赏月条件好,外出游玩适宜;郑州、武汉、重庆、成都等地则以多云天为主,当地的朋友可期待“彩云追月”。

  而台风“莫兰蒂”今天凌晨以强台风级登陆我国,东南沿海风急雨强,这个中秋节的天气一点都不消停,出现强降雨的范围会非常广阔,覆盖8省市,南京、杭州、福州、广州等地雨势较强,赏月无望。具体预报为:

  中秋节当天,强降雨覆盖范围最广,福建、浙江、江西东北部、江苏中南部、安徽东部和南部、上海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福建中北部、浙江东南部和西部、江西东北部、安徽东南部、江苏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

  中秋假期第二天,随着台风北上减弱,闽粤赣浙等地的降雨明显减弱,但对于江苏、安徽中南部、江西北部来说,由于台风倒槽加上弱冷空气影响,降雨强度不减反增,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中秋假期最后一天,东南沿海的大范围强降雨终于开始偃旗息鼓,不过在江苏中部一带仍有大到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相关部门需根据可能出现的天气情况做好防御工作。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北大部等需防范局地强降雨和风雹天气以及早晚间轻雾对交通运输和公众出行造成不利影响;江南、华南一带则需防范今年全球风王“莫兰蒂”带来的狂风暴雨。公众需及时关注天气预报,提前留意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及线路,做好防雨准备。福建、广东等沿海地区需防范风、雨、潮叠加带来的不利影响,景区及涉岛旅游需加强人员疏散等安全管理工作,建议福建中南部沿海减少欢度中秋的户外活动。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周末十余省份有强降雨 黄淮等地区高温闷热(图)   16-08-13
气象台续发高温橙色预警:华东西北等地最高41℃   16-07-30
河北省委省政府派工作组赴邢台等地 核实热点问题   16-07-24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