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双节期间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9-15 8:1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中秋佳节临近,泊头“三痴斋”泥塑工作室艺人在制作“兔儿爷”泥塑。“兔儿爷”是北京、河北等地的传统玩具,中秋节素有请“兔儿爷”请平安、送“兔儿爷”送吉祥的传统风俗。泊头“三痴斋”泥塑工艺发端于清光绪年间,2013年,“三痴斋”泥塑被列入第五批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新华社发

  河北新闻网讯(韩莉、田恬)笔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省市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全省人民送上丰富的文化大餐。

  节日期间,能够吸引小朋友们目光的演出必不可少。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国庆期间将在西柏坡上演杂技音乐儿童剧《蔬菜总动员》《白雪公主》和杂技课本剧《猴王出世》等节目。河北省话剧院演艺有限公司三场适合小朋友观看的儿童剧《假话国历险记》《丑小鸭》和《狐狸与枪》,分别于9月15日至17日、10月1日至4日和10月5日至7日在省话剧院儿童剧场演出。

  9月16日,省会石家庄市图书馆的石图讲堂将为观众带来一部抗战题材的国产电影《太行山上》。该片由韦廉等导演,王伍福等主演,故事以抗日战争为背景,讲述八路军总司令朱德率领刚刚改编完成的八路军三个主力师东渡黄河,挺进抗日前线,建立太行山根据地的光辉历程。石图少儿英语俱乐部将在9月17日推出“学英语,做月饼”寓教于乐的活动,将传统文化和英语学习结合起来。省博物院除《慷慨悲歌——燕赵故事》《大汉绝唱——满城汉墓》《曲阳石雕》等九个常设陈列展览外,还将推出《南海归帆——西沙华光礁1号沉船特展》等多个临时展览。

  同时全省各种文艺演出也异彩纷呈。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将于9月16日、23日、30日在燕赵之声小剧场分别为大家带来《蝴蝶杯》(前部)、《蝴蝶杯》(后部)和《白蛇传》的演出。我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上,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将在涞源白石山舍景区带来精彩演出《王宝钏》(9月23日晚)、《钟馗》(9月24日晚)和《南北合》(9月25日晚)。9月13日至10月13日期间,省歌舞剧院演艺有限公司精心准备了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和中非高峰论坛开幕式的演出,市民可前往观看。

  由石家庄市美术家协会、石家庄画院、石家庄美术馆主办的“石家庄市美术作品展”已于9月3日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展,展出70位艺术家的160幅美术作品,包括国画、油画、版画和雕塑。作品集中反映了艺术家对生活与自然的美好情感和对历史文化的继承与挖掘,表现出画家独特的绘画语言和成熟的审美追求。

  双节期间,首届全国优秀梆子剧目展演将在省会石家庄举行。此外,全省各地还将纷纷推出趣味横生的民俗文化活动,比如由省非遗中心、省民俗文化学会主办的2016武安七步沟中秋拜月大典等,将带大家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双向投资协同改革全面推开   16-09-12
中俄今起联合军演 演练立体夺岛   16-09-12
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 张高丽提扩大共识合作六点建议   16-09-11
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俞正声主持   16-09-09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老挝   16-09-09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心里暖!郭德纲晒郭麒麟为自己捶背照
·导演评张鲁一:演戏冷酷到底,戏外痞到底
·SHE掉水里你先救谁?五月天居然是这么回答的
·林依晨又被问到生子话题 微笑回应:就这一两年啦
·曝黄晓明劝Baby停工安胎 闺蜜:听说怀了男宝宝
·王菲经纪人打假:演唱会售票时间尚未公布
·冯小刚对审查尺度不满:在中国就别拍床戏了
·听蔡少芬炫夫:我老公8块腹肌 完全是个极品
·这俩娃有点像!贾静雯徐若瑄带宝宝聚会
·六小龄童再次被死亡 猴哥得罪了多少妖精啊?
社会>>
·女子带猫坐地铁还单独占一座位 工作人员:违规
·六个小朋友的特殊中秋:到监狱看服刑的妈妈(图)
·网络购物诈骗
·盗号诈骗
·小礼物换来的教训
·QQ聊天遭遇桃色陷进
·月饼代购假货多价格高 “私房月饼”存安全隐患
·9省份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你的工资涨了吗?
·网络安全西游篇之传播谣言
·网络安全西游篇之朋友圈泄密
 
 
热点新闻
·唐山动物园9月10日开园试运行 建议乘公交前往
·省市地震专家:唐山近期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
·唐山动物园将持续开园试运行 市民可免费游园
·唐山红玫瑰牌骨质瓷系列餐具惊艳G20杭州峰会
·唐山:滦县三中开展纪念毛泽东逝世40周年活动
·写在唐山动物园试运行之际
·唐山明年年底前完成机关事业单位消化超编任务
·唐山15个镇入选全国重点镇
·一场秋雨一场寒 唐山中医专家支招如何养生
·唐山:迁安两名恶意阻碍路政执法者被拘留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