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俄专家积极评价中国天宫二号 寄望中俄合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9-16 17:4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9月15日电(记者栾海)15日晚,中国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成功发射升空,标志着中国为建设空间站又迈出重要一步。俄罗斯多名专家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高度评价中国载人航天事业取得的成就,并对中俄在载人航天领域展开合作寄予厚望。

  俄罗斯“齐奥尔科夫斯基”航天研究院通讯院士安德烈·约宁说,发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是中国为建设空间站迈出的新步伐,表明中国的航天工业技术在迅猛发展。

  约宁指出,包括中国在内的航天大国需要空间站项目,这不但有利于开展空间科学实验,而且有望实现在轨组装大型飞船,便于飞向月球和火星实施考察。

  俄罗斯工业贸易协会下属的工业和竞争力委员会主席康斯坦丁·巴布金指出,得益于中国系统性综合发展航天事业的种种举措,中国航天工业研发出的很多科技成果,可在完成大型发射任务后服务于国民经济,领域涉及通信、导航定位和互联网技术等等,这些成果都会造福普通民众。

  中国一直积极倡导在航天领域展开国际合作。俄罗斯赫鲁尼切夫国家航天中心的航天器设计工程师谢尔盖·亚历山大罗夫说,近些年来中国的载人航天工程发展迅速,中国未来建成的空间站肯定会成为一个国际化太空设施,可供各国宇航员和航天机构共同开展科学研究。

  据俄《独立报》报道,俄罗斯航天署署长卡马罗夫日前指出,俄航天机构愿与中方开展合作,俄航天署正与中国航天部门推动双边合作,探讨共同实施载人航天项目,研发火箭发动机和航天电子新技术,以及联合探测月球和火星。卡马罗夫表示,中俄不但有实力这样做,而且两国政府部门和科技界充满互信。

  约宁指出,近些年来中国迅速实施空间站项目,中俄作为战略合作伙伴相互理解支持,中俄开展航天合作将会有非常广阔的前景。

  约宁认为,在国际空间站项目结束后,俄罗斯较适合与金砖国家联手发展载人航天事业。中国拥有很高的航天技术水平,中俄开展航天合作,实施战略性航天计划,将推动中俄合作全方位发展。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揭秘“天宫二号”资源舱的改进研制   16-09-16
太空实验的“大管家”——解码天宫二号空间应用系统总体部   16-09-16
飞控专家解读天宫二号测控特点难点   16-09-16
国平:中秋夜,圆月映照航天梦   16-09-16
天宫二号中秋之夜赴太空 中国迈向空间站时代   16-09-16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心里暖!郭德纲晒郭麒麟为自己捶背照
·导演评张鲁一:演戏冷酷到底,戏外痞到底
·SHE掉水里你先救谁?五月天居然是这么回答的
·林依晨又被问到生子话题 微笑回应:就这一两年啦
·曝黄晓明劝Baby停工安胎 闺蜜:听说怀了男宝宝
·王菲经纪人打假:演唱会售票时间尚未公布
·冯小刚对审查尺度不满:在中国就别拍床戏了
·听蔡少芬炫夫:我老公8块腹肌 完全是个极品
·这俩娃有点像!贾静雯徐若瑄带宝宝聚会
·六小龄童再次被死亡 猴哥得罪了多少妖精啊?
社会>>
·别人家的老师!武汉一高校老师自费给新生送礼物
·房客舍弃押金租金就想搬走 房东不同意要求赔偿
·女子带猫坐地铁还单独占一座位 工作人员:违规
·六个小朋友的特殊中秋:到监狱看服刑的妈妈(图)
·网络购物诈骗
·盗号诈骗
·小礼物换来的教训
·QQ聊天遭遇桃色陷进
·月饼代购假货多价格高 “私房月饼”存安全隐患
·9省份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你的工资涨了吗?
 
 
热点新闻
·省市地震专家:唐山近期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
·唐山动物园将持续开园试运行 市民可免费游园
·写在唐山动物园试运行之际
·唐山明年年底前完成机关事业单位消化超编任务
·唐山15个镇入选全国重点镇
·"唐山造"G20峰会用瓷通过21项国家专利申请(图)
·9月9日至22日南新道部分路段占道施工
·迎接陶博会探营新会址(图)
·赵克志在唐山拜会周强一行
·为方便市民逛陶博会 明起3条公交线路调整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