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前瞻:李克强联大“首秀” 三大看点可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9-17 9: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16日电 (记者马德林)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近日赴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第71届联合国大会系列高级别会议。据知,这是李克强总理首次在联合国大会亮相。分析人士指出,李克强此次联合国之行将有三大看点。

  看点一:向世界展现中国“言必信、行必果”

  一年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期间,提出了一系列支持联合国的承诺和举措。一年之后进展如何?这即是李克强总理联合国“首秀”的第一大看点。

  据了解,李克强此次访问联合国期间,将宣布中国支持联合国工作、应对全球性挑战的务实举措。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杨希雨称,尽管只有一年时间,但中国仍将向世界交出一张亮丽的成绩单,“凸显中国是一个言必信、行必果的国家。”

  杨希雨还表示,习近平、李克强先后出席联合国大会,是中国在以联合国为舞台的多边外交中打出的“组合拳”,除了体现出中国对待承诺负责任的态度,也显示出中国在当前国际格局深度调整背景下,日益重视联合国的作用。

  看点二:为世界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今年1月,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简称《议程》)正式生效。4月,中国发布《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方立场文件》,系统阐述了中国关于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原则、立场和主张。本月初,在中方主办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上,各方共同制定了《二十国集团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行动计划》。接下来,中国又会为推进落实《议程》做出哪些新贡献?这是李克强总理此行的第二大看点。

  据知,李克强在访问联合国期间,将主持由中方倡议举行的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座谈会,宣介中国发展成就和理念,提出推动全球发展事业新举措。专家指出,“客场中的主场外交”是中国外交近年来的一大创新,此次在多边框架下开展由中方主持的座谈会,既可与各国分享中国的理念、智慧,也让中国有机会学习其他国家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有益经验。

  看点三:给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尽管叙利亚已于近日实现新一轮停火,但仍不时传出冲突消息;难民问题依旧困扰欧洲,欧盟内部争吵不断。据媒体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于近日再次强调将于联大期间召开的联合国难民问题峰会以及安理会叙利亚问题高级别会议的重要性。

  世界那么大,问题仍很多,中国怎么办?

  此前,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在向媒体吹风时坦陈,第71届联大系列高级别会议面临复杂的国际形势,世界和平与发展也面临一系列新困难、新挑战。李克强将在联合国阐述中国对国际秩序与格局、全球治理、和平与发展等重大问题的立场。

  杨希雨指出,当前国际格局开始深度调整,不稳定性和各种风险急剧增加。中国将如何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如何推进全球共同可持续发展、如何在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下加强并改善全球治理?“针对这三个问题,相信中国总理会给出清晰、务实并富有远见的中国方案。”杨希雨说。(完)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南海博弈中的“强”式外交   16-09-14
【专家谈】李克强"六点建议"应成东亚合作重要基础   16-09-12
各界热议李克强出席东亚峰会   16-09-12
李克强结束出访回京   16-09-10
同饮一江水 共唱友谊歌—李克强参观万象寮都公学   16-09-10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心里暖!郭德纲晒郭麒麟为自己捶背照
·导演评张鲁一:演戏冷酷到底,戏外痞到底
·SHE掉水里你先救谁?五月天居然是这么回答的
·林依晨又被问到生子话题 微笑回应:就这一两年啦
·曝黄晓明劝Baby停工安胎 闺蜜:听说怀了男宝宝
·王菲经纪人打假:演唱会售票时间尚未公布
·冯小刚对审查尺度不满:在中国就别拍床戏了
·听蔡少芬炫夫:我老公8块腹肌 完全是个极品
·这俩娃有点像!贾静雯徐若瑄带宝宝聚会
·六小龄童再次被死亡 猴哥得罪了多少妖精啊?
社会>>
·别人家的老师!武汉一高校老师自费给新生送礼物
·房客舍弃押金租金就想搬走 房东不同意要求赔偿
·女子带猫坐地铁还单独占一座位 工作人员:违规
·六个小朋友的特殊中秋:到监狱看服刑的妈妈(图)
·网络购物诈骗
·盗号诈骗
·小礼物换来的教训
·QQ聊天遭遇桃色陷进
·月饼代购假货多价格高 “私房月饼”存安全隐患
·9省份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你的工资涨了吗?
 
 
热点新闻
·省市地震专家:唐山近期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
·唐山动物园将持续开园试运行 市民可免费游园
·写在唐山动物园试运行之际
·唐山明年年底前完成机关事业单位消化超编任务
·唐山15个镇入选全国重点镇
·"唐山造"G20峰会用瓷通过21项国家专利申请(图)
·9月9日至22日南新道部分路段占道施工
·赵克志在唐山拜会周强一行
·唐山市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会议
·第十九届唐山陶博会举办九大活动 呈现六大亮点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