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省危化品安全专项整治督查行动启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9-20 8:13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郭东)河北省安委办近日印发《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督导执法检查的通知》,自9月10日起,在全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督导执法检查行动。省安委办已派出5个督导执法组分赴各地开展执法检查。

  督导执法检查的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重点是所有涉及液氨、液氯、罐区、硝化棉和硝化工艺的企业,转产、停产、半停产企业以及特殊作业环节。

  按照职责分工和对应的主要任务,各市、省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各自组织开展督导执法检查,围绕7项内容进行:硝酸铵、硝化棉、氰化钠安全整治,涉及危险化学品的港口、库(堆)场、码头安全整治,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环节安全整治,危险化学品使用环节安全整治,涉及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安全整治,化工园区(化工集中区)安全整治。

  省安委办要求,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督导执法检查行动,统筹安排好工作,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利用好此次专项整治和督导执法检查行动的有利契机,查漏补缺、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督促企事业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本地区、本系统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和安全生产水平再上台阶。

  跟踪问效。各地各单位对于督导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建档立账,监督整改落实。检查过程中,既找出各级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又发现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增强工作实效。省安委办将视具体情况组织对各地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随机抽查。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河北省两景区入选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16-09-18
河北省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协会成立   16-09-16
习近平治国理政“100句话”之:让二十国集团成为行动队 而不是清谈馆   16-09-14
河北省将投入200万台(套)农机进行秋收作业   16-09-14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