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京津冀首届蔬菜产销对接大会在高碑店举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9-22 8:21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68万吨蔬菜找到京津等地买家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9月20日至21日,京津冀首届蔬菜产销对接大会在高碑店市举行。会上,河北省蔬菜种植基地与来自京津等地的买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和采购协议,番茄、黄瓜、青椒、豆角等68万吨蔬菜在会上找到买家,涉及金额16.3亿元。

  我省是蔬菜大省,露地应季种植,拱棚春提前、秋延后栽培和日光温室深冬种植协调搭配,形成了四季生产、周年供应的大格局。近年来,全省坚持扩规模上设施、壮龙头活机制、创品牌拓市场、提质量增效益、抓示范强带动,大力发展蔬菜产业。

  2015年,全省蔬菜面积达到2035万亩,比2010年增加171万亩,年递增2.0%;年蔬菜总产量达到8852万吨,居全国第二位,比2010年增加1278万吨,增长17.15%。蔬菜业产值以每年超过120亿元的速度递增,由2010年的1126亿元,增加到2015年的1854亿元,蔬菜业产值占种植业产值的比重达到52%,占农业产值的比重达到31%。

  目前,我省60%的蔬菜销往省外,北京市场的占有率常年保持在50%。但是,蔬菜流通环节的诸多不便,特别是信息和销售渠道的不对称,造成了河北蔬菜的地域优势不能充分发挥。

  对此,省农业厅厅长、省农工办主任魏百刚表示,搭建京津冀蔬菜产销合作平台是落实京津冀现代农业协同发展规划,引领我省蔬菜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次有益尝试,将会促进京津冀蔬菜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辐射带动京津及周边区域蔬菜产业转型升级,从而推动我省蔬菜产品向优质、高端、精品方向快速提升,帮助农民脱贫致富。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京津冀高校商科类协同创新联盟成立   16-09-19
河北省两景区入选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16-09-18
河北省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协会成立   16-09-16
河北省将投入200万台(套)农机进行秋收作业   16-09-14
.
 
.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