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用会师精神指引新的长征路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9-23 20:02 来源: 求是网

  在群山环抱,小河环绕的会宁县城,矗立着一座始建于明代的古城楼,飞檐翘角,庄严雄伟,这就是著名的会宁红军会师楼。9月20日,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主题采访团到达甘肃会宁县,并在会宁县红军会师纪念塔前举行庄严肃穆的敬献花篮仪式。会宁自古以来就是交通要道、军事重地,素有“秦陇锁钥”之称。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在会宁胜利会师,标志着万里长征胜利结束,是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转折点和里程碑。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看到由邓小平亲笔题名的“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会师纪念塔”,三塔环抱仿佛一根巨柱撑起那些历史岁月;会师塔后面是红柱绿瓦、金碧辉煌的红军会师联欢会旧址——文庙大成殿;文庙大成殿后面是徐向前元帅题名的红军会师革命文物陈列馆;在纪念馆大门西侧是“将帅碑林”,300多块刻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长征老战士题词的黑色大理石,镶嵌在200多米长的仿古长廊上。

  走进历史的现场,我们不禁要问,究竟是什么让中国工农红军克服艰难困苦、视死如归、徒步跋涉二万五千里胜利会师?在此次的采访活动中我们听到了答案,一位老人这样告诉我们:红军带给会宁的财富是丰厚的,它不是钱财,是精神,是一种催人向上、永不言败的精神。这就是伟大的 长征精神,即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这也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从弱小走向强大精神力量。这种精神汇聚力量,这种精神激励人民,这种精神让中华民族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眺望陇东厚实但却有几分苍凉的山川,伟大的长征精神在这片贫瘠的土地上播种开花,新时期的会宁人民正用自己的行动,继承和践行长征精神,努力克服恶劣的自然环境和落后的思想观念,行走在奔向全面小康的新长征路上。在会宁县韩家集镇周家湾村的采访中,我们深深感受到了这种力量。周家湾村是2016年预脱贫村,全村共辖6个村民小组,在基本农田整治、退耕还林、道路硬化、 农村电网等 基础设施不断提升的基础上,还通过栽培优质核桃树、搭建蔬菜塑料大棚、注册养殖合作社等 ,推进发展产业扶贫。

  今天,我们纪念长征,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我们可以满怀豪情地说,红军长征向世界宣告的革命理想已经变为现实,红军长征播下的种子已经开花结果,并将继续开出更加鲜艳的花朵、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让我们在新长征的征途上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不断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图景!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行走红色南梁 朗朗书声中看教育扶贫启智民族未来(组图)   16-09-23
【网络媒体走转改】VR作品丨界石铺 不朽的丰碑   16-09-23
【网络媒体走转改】兴安江西坪:古村换新貌 富民有新路   16-09-22
【网络媒体走转改】产业发展让兴安走上康庄大道   16-09-22
【网络媒体走转改】“长征路上奔小康”(广西站)网络媒体“走转改”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16-09-22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歌唱家廖昌永录制《召唤》 作曲家栾凯监制
·萨顶顶月夜现身大法王寺 梵音颂佛传灯祈福
·黄绮珊应栾凯之邀录制央视纪念长征主题歌
·庾澄庆幸福牵新婚妻子回爱巢 二人暂无生子计划
·陈凯歌儿子视频曝光 面容清秀16岁就当导演助理
·袁咏仪的脏话只对老公说:这是一种情趣
·6岁Kimi硬挤弟弟学步车 林志颖笑:你好像坐错了
·无预警来袭!王菲献唱电影片尾曲 清新悠远
·捐赠台北故宫12兽首将被拆除 成龙8字回应
·广电总局规范电视剧购播 不得以明星议价
社会>>
·山东一高校军训千人同叠“豆腐块” 场面壮观
·男子假装推荐中奖号 十天骗得近八万
·老人救落水小孩被困水中 老外帮忙托举
·女子被撞卷入越野车底 路人合力抬车救人
·人民日报聚焦邱少云案:敬畏历史,就是捍卫良知
·吉林农民发明第三代“小木牛” 能骑行能转弯
·辽宁特大盗掘古墓古遗址案:38盗贼8年作案36起
·“收费公路收支为负”究竟“亏”在哪儿
·四川仪表工业学校一间寝室住55名学生
·幼童疑学超人飞坠楼 专家:告诉孩子你不是小鸟
 
 
热点新闻
·华北理工大学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
·金鸡百花电影节电视直播时间表出炉
·唐山总工会会员卡两项组合保险暖人心
·唐山机场禁止在飞机上使用三星Galaxy Note7
·唐山工人医院专家:秋风起冠心病患者要注意养生
·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唐山盛装开幕(图)
·王久宗赴开平、古冶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今日开幕
·唐山动物园第二次开园试运行时间推迟
·外地车主驾车来唐邂逅同款车 连车牌号都一样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