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欧盟委员会前副主席:G20倡导自由贸易首先强调平等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9-24 9:5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9月22日,欧盟委员会前副主席Viviane Reding在第十届亚欧经济论坛上答中国经济网记者问。中国经济网记者张相成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9 月23日讯(记者勾雅文) 9月22日,欧盟委员会前副主席Viviane Reding出席第十届亚欧经济论坛。在答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问时,Viviane Reding强调,真正的自由,首先指的就是平等;而G20峰会强调的真正的自由贸易,首先就是在平等的条件下,尽力让各方都实现利益的最大化,发展中国家不必担心受到威胁。

  近些年,大国之间相互进行货币战争,发达国家在竞争中对发展中国家进行挤压,都对全球贸易增长形成了阻碍。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全球贸易增速已连续四年低位徘徊,而贸易保护主义已经被诟病为导致全球贸易增速低于经济增速的首要因素。

  面对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这一趋势,早日就抵制贸易壁垒达成共识,并在制度、政策上保障自由贸易对于各国来说已经迫在眉睫。对此, Viviane Reding表示,自由贸易需要各国尽快达成共识,而这个共识必须经过各国的商讨才能达成,这也正是G20杭州峰会召开的意义所在。

  Viviane Reding认为,贸易保护主义对于任何国家来说都是有害无利,只有自由的贸易才能有效地繁荣世界经济,推动全球企业的发展,同时还会进一步惠及每一个普通百姓。她呼吁G20国家为消除贸易壁垒作出表率。

  同时,Viviane Reding还称赞G20杭州峰会提供了一个极佳的平台,让G20国家能够有机会坐下来就全球重要的经济问题进行讨论和决策,为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共同构建合作共赢的全球伙伴关系(G20再出发·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   16-09-17
共同维护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G20再出发·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   16-09-16
习近平治国理政“100句话”之:让二十国集团成为行动队 而不是清谈馆   16-09-14
印尼G20协调官高度评价G20杭州峰会成果   16-09-11
巴基斯坦专家学者谈G20杭州峰会 赞赏中国行动力   16-09-11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歌唱家廖昌永录制《召唤》 作曲家栾凯监制
·萨顶顶月夜现身大法王寺 梵音颂佛传灯祈福
·黄绮珊应栾凯之邀录制央视纪念长征主题歌
·庾澄庆幸福牵新婚妻子回爱巢 二人暂无生子计划
·陈凯歌儿子视频曝光 面容清秀16岁就当导演助理
·袁咏仪的脏话只对老公说:这是一种情趣
·6岁Kimi硬挤弟弟学步车 林志颖笑:你好像坐错了
·无预警来袭!王菲献唱电影片尾曲 清新悠远
·捐赠台北故宫12兽首将被拆除 成龙8字回应
·广电总局规范电视剧购播 不得以明星议价
社会>>
·山东一高校军训千人同叠“豆腐块” 场面壮观
·男子假装推荐中奖号 十天骗得近八万
·老人救落水小孩被困水中 老外帮忙托举
·女子被撞卷入越野车底 路人合力抬车救人
·人民日报聚焦邱少云案:敬畏历史,就是捍卫良知
·吉林农民发明第三代“小木牛” 能骑行能转弯
·辽宁特大盗掘古墓古遗址案:38盗贼8年作案36起
·“收费公路收支为负”究竟“亏”在哪儿
·四川仪表工业学校一间寝室住55名学生
·幼童疑学超人飞坠楼 专家:告诉孩子你不是小鸟
 
 
热点新闻
·华北理工大学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
·金鸡百花电影节电视直播时间表出炉
·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唐山盛装开幕(图)
·唐山总工会会员卡两项组合保险暖人心
·唐山工人医院专家:秋风起冠心病患者要注意养生
·唐山机场禁止在飞机上使用三星Galaxy Note7
·唐山动物园第二次开园试运行时间推迟
·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今日开幕
·星光熠熠耀唐山(组图)
·唐山中医医院专家提醒:海鲜虽美味 食用有讲究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