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青少年乐学网络安全知识 争当"四有好网民"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9-24 22:23 来源: 未来网

未来网武汉9月24日电(记者 杨佩颖 吴意茹)“小朋友,你上网被钓过鱼吗?”

“被盗过账号吗?”

“平时上网都遇到了那些问题呢?”

9月24日上午9点整,在武汉市青少年宫,随着大屏幕上一段生动有趣的青少年网络安全宣传日主题宣传片的播放,2016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拉开了帷幕。吸引了众多小学生和家长们的围观,一位前来观看的家长深有感触的说,“现在孩子从小就接触网络,网络安全意识就得从小培养起来。”

中央网信办、共青团中央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指出,网络安全不是单个人的事情,是大家的事情。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首先要把孩子教育好,让孩子懂得网络安全,会网络安全。

据“青少年日”的主办方武汉团市委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少年日”的活动以“青年之声·青少年与网络安全”为主题,通过网络安全主题展示、现场互动实践体验、网络安全知识讲座等三大项主题形式的活动,引导青少年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增强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争当“中国好网民”。生动丰富的活动吸引了武汉市1万余名青少年前来参与体验。

青少年乐学网络安全知识 争当"四有好网民"

9月24日,在武汉市青少年宫,青少年们争相在签名板上签名。未来网记者 杨佩颖 摄

网络安全知识大揭秘 专家“支招”防网络陷阱

“我收到过一条诈骗短信,可以兑换游戏装备,一看就是假的,我就把它删了,没有搭理。”

“我接到过一个诈骗电话,说我中了一百万,让我提供个账好,我就提供了一个假的账号。”

在一场“网络威胁无处不在”的网络安全知识讲座中,小朋友踊跃的分享着自己曾遭遇的诈骗经历。

威胁在哪里,威胁是什么?什么是漏洞,漏洞在哪里?民用领域常见的安全威胁有哪些?网络诈骗的技术与方法?40多分钟的讲座中,青少年网络安全辅导员深入浅出的向青少年们讲授这些网络安全知识,200平米的讲堂里时而响起欢呼声、喝彩声,小朋友们热情高涨,认真专注的聆听。

青少年乐学网络安全知识 争当"四有好网民"

9月24日,在武汉市青少年宫,一场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吸引青少年。未来网记者 吴意茹 摄

“我学到了很多网络安全知识,比如怎么识别钓鱼网站,电脑别病毒攻击后应该怎么办”。一位只有5岁的小女孩向未来网记者“炫耀”她学到的网络安全知识。

“以前经常什么都不懂,会在打游戏中买一些东西,现在知道了以后防着他们,免得上当受骗。”武汉市28中学初一年级的孙赞自信的告诉未来网记者。

“平时接触到的这方面的知识不多,今天专门带着孩子过来,学到了不少有用的知识。”张一南的妈妈对未来网记者说。

“从小培养孩子的网络安全意识非常重要,我的女儿虽然只有5岁,刚上小学一年级,就喜欢上网。”来自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的张欣然的妈妈说,虽然还没有接触过网络诈骗等威胁,但是越早接触越好。

 [1] [2] [3] 下一页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聚焦“人才培养”   16-09-23
安全关系千万家第三届网络安全周全国各地亮点纷呈   16-09-22
院士专家热议:国家网络安全须建自己的“免疫系统”   16-09-22
昨日电信主题日 博览会防骗讲座吸引老年观众   16-09-22
网络安全技能大赛落幕 大学生被网络公司相中年薪30万   16-09-22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歌唱家廖昌永录制《召唤》 作曲家栾凯监制
·萨顶顶月夜现身大法王寺 梵音颂佛传灯祈福
·黄绮珊应栾凯之邀录制央视纪念长征主题歌
·庾澄庆幸福牵新婚妻子回爱巢 二人暂无生子计划
·陈凯歌儿子视频曝光 面容清秀16岁就当导演助理
·袁咏仪的脏话只对老公说:这是一种情趣
·6岁Kimi硬挤弟弟学步车 林志颖笑:你好像坐错了
·无预警来袭!王菲献唱电影片尾曲 清新悠远
·捐赠台北故宫12兽首将被拆除 成龙8字回应
·广电总局规范电视剧购播 不得以明星议价
社会>>
·路面坍塌三车道变一车道一年多市政部门不了解情况
·“敦煌盛宴”重现边塞古道 再造“味觉丝路艺术”
·山东一高校军训千人同叠“豆腐块” 场面壮观
·男子假装推荐中奖号 十天骗得近八万
·老人救落水小孩被困水中 老外帮忙托举
·女子被撞卷入越野车底 路人合力抬车救人
·人民日报聚焦邱少云案:敬畏历史,就是捍卫良知
·吉林农民发明第三代“小木牛” 能骑行能转弯
·辽宁特大盗掘古墓古遗址案:38盗贼8年作案36起
·“收费公路收支为负”究竟“亏”在哪儿
 
 
热点新闻
·华北理工大学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
·金鸡百花电影节电视直播时间表出炉
·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唐山盛装开幕(图)
·唐山总工会会员卡两项组合保险暖人心
·唐山工人医院专家:秋风起冠心病患者要注意养生
·唐山机场禁止在飞机上使用三星Galaxy Note7
·唐山动物园第二次开园试运行时间推迟
·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今日开幕
·星光熠熠耀唐山(组图)
·唐山中医医院专家提醒:海鲜虽美味 食用有讲究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