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江苏一危险废弃物填埋地上现米厂 被罚款300余万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9-25 8:2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危险废弃物填埋地上建米厂被查

当地环保局已责令停止项目建设并处315万元罚款

  9月24日早晨,江苏省泰兴市环保局发布消息称,破获一大米厂建筑工地2012年非法填埋危险废弃物的案件,犯罪嫌疑人为该米厂地块前身原“泰兴市江北染料化工厂”负责人黄某,目前已经归案。

  参与举报此案的环保人士徐先生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今年9月20日左右,一名曾参与运输该批危险废弃物的司机托一位朋友找到自己,称江苏普信米业有限公司的建筑工地有危废物填埋。

  这名司机曾向媒体描述填埋时的情景,填埋处“挖了一个长约10米,宽约3米,深5米左右的大坑”。他们前前后后好几辆车把废弃物运进去,味道很刺鼻,颜色有些泛黄,主要是固体,也有部分液体。

  徐先生说,这名司机曾经告诉他,该批危险废弃物来自位于泰兴经济开发区的一家名为“裕廊化工”的企业。2012年7月前后,这名司机接到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让其把一批废料从泰兴裕廊化工有限公司运到现在的米厂地块,“废料是装在一个一个的大圆筒里面的,他当时装满了一车,差不多有15吨。对方给出比市场价高出300元的薪酬。”徐先生称,这名司机来到现场,发现约有300吨的废料填埋于此。

  今年9月22日,徐先生连同几名举报人来到江苏普信米业有限公司的建筑工地。他说,该公司正在建厂房,现场有很多挖出来的坑,由于举报人所称的来自“裕廊化工”的危废品埋得较深,他们暂时无法看到。具体该危废品含有哪些成分,需要等环保部门开挖以后,经过取样、检测等步骤才能得知。

  泰兴市环保局监察大队称,23日晚间找到这起非法填埋危险废弃物案件的犯罪嫌疑人黄某了解情况,黄某交代了非法填埋的过程。

  泰兴市环保局监察大队大队长郭建对媒体表示,目前了解,非法填埋的危险废弃物或为黄某通过中间人从其他地区运来,但由于裕廊化工近年经过重组,具体情况尚未确定。昨天晚上,郭建告诉北青报记者,他仍在和公安部门沟通,由于案件尚在调查中,更多的细节无法透露。

  公开资料显示,泰兴市裕廊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5月,是上市公司江苏裕廊化工有限公司投资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主要经营规范包括危险化学品的生产和销售。

  此外,泰兴环保局通告还提及,目前在建的米厂——江苏普信米业有限公司因未经环评擅自开工建设的环境违法行为,根据9月1日刚刚施行的《环境影响评价法》,泰兴市环保局责令企业立即停止项目建设,并作出按投资总额百分之一以上百分之五以下(总投资1亿零500万,罚款315万元)的行政处罚告知。

  文/见习记者张帆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网络安全技能大赛落幕 大学生被网络公司相中年薪30万   16-09-22
京津冀首届蔬菜产销对接大会在高碑店举行   16-09-22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江苏常熟:“小细节”推进村务廉政“大监督”   16-09-21
河北省各地贯彻“一法一条例”深入治理大气污染   16-09-21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