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大国工匠畅谈"工匠精神" 为祖国生日送祝福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9-30 22:15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张群)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追求极致是千万工匠工作的真实写照,也是"工匠精神"的生动体现,关于"工匠精神",在不同的工种中,有共同的精神实质,也有着不同的具体内涵。在国庆节来临之际,5位"大国工匠"分享了自己对"工匠精神"内涵的独特见解,并对祖国生日送上诚挚祝福。

  "柴油机医生"、道依茨一汽(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高级技师鹿新弟。中国青年网记者张群摄

  "工匠精神是对设计的独具匠心,对质量的精益求精,对技艺的尽善尽美。在工作中做到精细,耐得住长期寂寞,不浮躁、不放弃。"对工匠精神,"柴油机医生"、道依茨一汽(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高级技师鹿新弟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并在国庆前夕,为祖国母亲送上节日的祝福:"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沈阳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齿轮压缩机公司副总经理徐强。中国青年网记者张群摄

  "目标明确、追求极致、执着笃定,乐于担当、创新、创造、奉献的精神,就是工匠精神。""徐强精神"创造者、沈阳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齿轮压缩机公司副总经理徐强分享了他心中的"工匠精神",并由衷地祝愿祖国母亲健康快乐、青春永驻!

  中国三冶集团电装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主任田印福。资料图

  "当代工匠精神是传统工匠具有的追求完美、精益求精、不怕吃苦、非常执着的精神与新时期产业工人具有的理论知识、专业技术、职业技能、敢于创新的精神有机融合,是一种崇高的敬业精神。"中国三冶集团电装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主任田印福说,并表示:"在祖国67岁华诞之际,用我们产业工人具有的工匠精神,打造全新的中国品牌,向祖国生日献礼,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永远富强!"

  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透平设计院姜妍。资料图

  中国百万吨乙烯压缩机设计第一人、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透平设计院姜妍则认为:"工匠精神是对自己职业有足够热爱的精神,对企业有足够忠诚的精神,对自己的岗位有足够执着的精神。"

  鞍钢股份公司冷轧厂4号线设备作业区作业长李超。资料图

  "工匠精神在不同的时期有共同的精神本质,即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精神,为企业、为国家创造效益;同时,有不同的具体内涵,新时代的工匠精神更多地体现在坚持本质精神基础上不断创新的精神。""工人发明家"、鞍钢股份公司冷轧厂4号线设备作业区作业长李超说。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编辑: 吕泽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