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各地举行公祭烈士活动缅怀丰功伟绩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0-01 9:17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开创更加美好未来。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我省各地纷纷举行公祭烈士活动,广大干部群众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表达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信念和决心。

  鲜花敬英烈,歌声祭忠魂。唐山市领导与社会各界代表400多人来到冀东烈士陵园,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全场肃立,大家一起向革命烈士默哀。默哀结束,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接着,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两名武警战士托起花篮,正步向前,将花篮摆放在纪念塔二层平台前。

  在沧州市烈士陵园,沧州市四大班子领导与各界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公祭革命烈士活动。衡水市在市烈士陵园举办公祭仪式,该市四大班子领导,市直各部门领导干部,驻衡水部队和武警官兵、烈士亲属以及中小学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在冀南烈士陵园,邢台市领导与南宫市干部群众、抗战老战士、部队官兵及学生代表等8000余人举行公祭活动。在晋冀鲁豫烈士陵园举行的公祭活动中,邯郸市四大班子领导与党政机关干部、学校师生、部队官兵和各界群众代表一起,向革命先烈默哀,敬献花篮。

  在缅怀与追思中,精神得到洗礼,决心更加坚定。

  察哈尔烈士陵园内松柏挺拔,庄严肃穆。张家口市在此举行公祭活动,各界代表认为,是先烈们用生命和热血换来国家独立、民族解放,换来人民幸福、生活安康。先烈们的牺牲和奉献精神必须永远铭记、永续传承。在廊坊市烈士陵园举行的公祭活动中,干部群众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踏着烈士足迹前进,努力建设美好家园。

  辛集市民政局办公室主任王成参加了该市在辛集市烈士陵园举行的公祭革命烈士大会。他激动地说:“英雄虽逝,精神长存。我们缅怀祭奠先烈,就是要学习弘扬他们信仰坚定、百折不挠、英勇顽强、敢打必胜的崇高精神,把革命先烈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在清风店战役烈士陵园,定州市的烈士家属和老战士、党政机关干部、各界群众、学校师生和武警官兵等800多人参加公祭活动。“对烈士的纪念要体现到传承烈士精神上。我们要以更加昂扬向上的斗志,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为谱写中国梦的河北篇章不懈奋斗。”该市市委宣传部干部张旭东表示。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严查辽宁贿选案,反腐坚持“零容忍”   16-09-20
中共中央 国务院致第十五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贺电   16-09-19
专访中国代表团团长张海迪   16-09-18
这个中秋不一般:残奥健儿的里约中秋节   16-09-17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