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中国好游客:武汉游客孙敏车祸后忍着伤痛救出多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0-02 8:35 来源: 人民日报

  41岁的孙敏是湖北信通通信有限公司职工。他10岁的儿子在上小学。不久前,他携妻儿和父母,报团赴黄山旅游。

  游客们从黄山返回武汉途中,孙敏一家所在的大巴与一辆货车追尾。一声巨响后,大巴车翻到3米深的路基下,车上多名人员被困。

  车辆撞击让孙敏感到胸闷,并擦伤了左腿,鼻骨也疼得厉害,但幸运脱离困境的孙敏,第一个念头就是“先救人!”

  现场,哭声和救命声一片。一个小女孩对着孙敏喊:“叔叔救我。”检查后他发现,女孩的脚被压住,他帮忙抽开后,先救出小女孩,又将女孩的母亲救出。

  大巴侧翻后,车厢地面离车窗沿有一米多高,孙敏先要把人移到窗沿边靠住,再自己爬窗出去,把他们一点点往外拖。孙敏儿子的头部被行李压住,他救出那对母女后,又将儿子救了出来。接着,又将一名10多岁的小女孩及其母亲救出。救出多人后,他又将腿部骨折的妻子救出。此时孙敏已筋疲力尽。

  父亲还卡在座位上,腿受伤,孙敏想去拉动父亲,但已没了力气。“闻到汽油味,担心车辆爆炸,父亲让我赶紧先走,我不走,守着他,让他不要睡。”孙敏说。消防官兵赶来,将父亲救出。但让孙敏伤心的是,他受伤的母亲没能挺过来。

  事后,孙敏说,在那样危急的关头,孩子哭救的声音、求助的眼神,让他没法不先伸出手:“孩子身体轻,救起来快,我只想着能多救一个算一个,尽快给他们生的希望……”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大国工匠张如意:与中国机车一起走向世界的80后“机车神医”   16-09-29
探究考研热背后动机:现实考量多于理想追求?   16-09-28
首届中国博士后创业训练营在固安开营   16-09-26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