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全国2/3省份已部署整合建立统一城乡居民医保制度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0-09 8:04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鹏)8日人社部介绍,截至目前,全国已有2/3的省份对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进行了总体规划部署或已全面实现整合。

  据介绍,9月30日,河南省政府印发《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制度的实施意见》,对河南省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做出总体规划部署。统一医保管理体制,由人社部门管理。确保全省8000多万农村居民与1100万城镇居民一样,平等地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待遇。明确要求2017年河南省全面实施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

  截至目前,全国已有2/3的省份(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上海、浙江、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云南、陕西、青海、宁夏、新疆、兵团)对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进行了总体规划部署或已全面实现整合。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让群众享有公平可及的健康服务   16-09-30
补齐制度短板 净化政治生态   16-09-27
河北首次对各类困境儿童保障做出制度性安排   16-09-22
高校教师考评制度变脸唯学历唯职称唯论文将成历史   16-09-22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