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中央两轮巡视“回头看”已有4省市8名省级干部被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0-12 8:13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沙雪良)昨天,中央纪委发布了十八届中央第十轮巡视,对天津、江西、河南、湖北4个省市进行“回头看”的反馈情况。根据反馈情况,4个省市在选人用人方面都存在问题。

  巡视组指出,天津的圈子文化不绝,政治生态遭破坏;江西对苏荣案后续处理工作不及时;河南省委政治意识需进一步增强;湖北一些领导干部和重要部门存在较大廉政风险。

  在这4个省市,巡视组都收到了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及有关方面处理。

  经中央批准,今年6月底到8月底,十八届中央第十轮巡视对全国人大机关党组、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中央统战部等3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同时对天津、江西、河南、湖北等4个省市进行“回头看”。

  >>盘点

  两轮“回头看”4地8人落马

  在中央第十轮巡视对天津、江西等4个省市“回头看”之前,中央第九轮巡视曾对辽宁、山东、安徽、湖南4个省进行“回头看”,此次是中央巡视第二次开展“回头看”。截至目前,两轮“回头看”以来,共有4省市8名省级干部被查。

  其中,辽宁省有4人,分别是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和郑玉焯。

  山东省有一人,为济南市长杨鲁豫。安徽省有一人,为副省长杨振超。天津市有两人,市委代书记、市长黄兴国,主管规划国土工作的副市长尹海林。

  河南

  省委政治意识需进一步增强

  巡视组指出,河南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省委政治意识需进一步增强。选人用人问题反映集中,存在“带病提拔”、说情打招呼的问题。党的建设缺失,一些地方、一些部门党建工作薄弱,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信仰缺失,党规党纪意识淡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党员领导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不到位,有的单位“一把手”腐败问题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时有发生。

  湖北

  一些重要部门存在廉政风险

  巡视组指出,湖北省委政治意识不够强,对违反政治纪律问题警觉性不高;有的领导干部不守政治规矩,有的地方党政主要负责人不担当;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存在差距。在党的建设方面,农村基层党建隐患较多。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监督执纪问责需进一步加大力度,一些领导干部和重要部门存在较大廉政风险,选人用人问题较突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

  天津

  圈子文化不绝

  巡视组指出,天津市委班子政治担当缺失,党的领导弱化。“圈子文化”不绝,政治生态遭破坏;政治原则性不强,好人主义盛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到位,政绩观有偏差。同时,党的意识淡漠,党的建设缺失。思想政治建设薄弱,少数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不信马列信鬼神;基层党组织不健全,软弱涣散问题突出。

  此外,还存在违规选人用人,买官卖官、带病提拔问题突出;一些领域腐败案件居高不下,基层小官大贪易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花样翻新,“四风”问题屡禁不止。

  江西

  违反换届纪律

  巡视组指出,江西省委党的领导弱化,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破解发展难题改革创新不够;政治意识不够强,苏荣案后续处理工作不及时。选人用人的反映集中,违反换届纪律时有发生。一些党员干部党的意识纪律意识不强,部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基层党的阵地不牢固。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违纪问题易发多发,干部监管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青海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产业扶贫强势"造血"   16-09-15
河北前7个月2882项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512亿元   16-09-12
巡视工作,习近平连出“大招”   16-08-30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