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9月份CPI今日公布 涨幅或连续4个月处1时代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0-14 7: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多家机构预测,受基数原因影响,9月份CPI涨幅可能会有所上行,但有望继续停留在“1时代”。预计未来CPI运行基本平稳,四季度物价涨幅可能会小幅抬升。

  9月份CPI有望继续处“1时代”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份CPI同比上涨1.3%,比上月大幅回落0.5个百分点,创下自去年10月份(1.3%)以来新低。对于即将公布的9月份CPI,市场预期涨幅将继续停留在“1时代”。

  据农业部监测,2016年第38周(2016年9月19日-25日),猪肉周均价每公斤24.70元,环比跌1.2%,同比高2.8%;蔬菜均价小幅下跌。重点监测的28种蔬菜周均价每公斤3.84元,为连续第2周小幅下跌,环比跌2.3%,同比高8.5%。

  记者梳理发现,市场机构普遍预测,受去年同期基数较低影响,今年9月份CPI涨幅可能较上月有所回升。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对中新网记者表示,由于去年同期蔬菜价格环比几乎零增长,使得今年9月食品价格同比涨幅比上个月明显扩大,预计9月CPI同比涨幅可能在1.4%-1.9%之间,取中值为1.6%。

  中金公司同样预测9月份CPI同比上涨1.6%;光大证券等机构的预测值为1.7%;招商证券、第一创业等机构预测值为1.8%。需要指出的是,若上述机构预测兑现,CPI涨幅将连续4个月处于“1时代”。

  四季度物价涨幅可能小幅抬升

  对于未来物价走势,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对中新网记者表示,随着秋季农产品丰收,供应不会出现很大的问题,物价有望保持稳定,不会出现大的波动。从目前情况来看,物价进一步大幅回落的可能不是很大,因为有些原材料价格已经开始回升,未来将传导到消费品领域。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9月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分析,从下半年走势来讲,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总体保持稳定的态势。从食品价格讲,进入冬季,尤其是节假日的影响,会导致三四季度尤其四季度,食品价格上涨的概率大一点,这对CPI相对来讲有一个拉升。

  “8月CPI涨幅大概率是年内低点,自9月开始CPI同比增速或将受到去年同期基数偏低的支撑而持续提升,四季度通胀水平将明显高于三季度。”长江证券的分析报告认为。

  “在不出现强刺激货币政策的情况下,流动性充裕再次整体推高CPI的可能性不大,但供求关系偏紧的食品价格可能阶段性上涨。”连平表示,CPI翘尾因素在10月和11月小幅上升,可能对物价企稳起到抬升作用,但抬升幅度有限。预计未来CPI运行基本平稳,不存在明显的通胀或通缩压力。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六月CPI重回“1时代”   16-07-11
CPI步入“2时代”首季物价走势折射经济新变化   16-04-12
消费需求旺盛助CPI新高开局 低通胀格局或将延续   16-02-19
CPI阶段新高难改全年物价走势 PPI跌幅有望继续收窄   16-02-18
去年河北省CPI上涨0.9% 涨幅为6年来最低   16-01-18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杨幂赴长沙参加金鹰节秀长腿 梳丸子头俏皮可爱
·宋冬野涉毒系吸食大麻 或被行政拘留
·黄致列被曝收粉丝40万厚礼 便宜货却被扔在酒店
·网络直播界遭遇整改 千余主播遭“下岗”
·王力宏看小女儿睡脸 感叹像日出一样神奇
·冯小刚:让范冰冰演好才能展现我的实力
·郭晶晶自曝儿子不爱游泳 正准备生二胎
·准妈妈baby变霹雳娇娃 霸气举枪腰细臀翘
·张翰古力娜扎年底完婚?男方回应:假消息
·杨幂零点发文为刘恺威庆生
社会>>
·医生替人伪造伤口获刑 被害人因遭陷害被关4个月
·八达岭老虎咬人伤者家属首发声:下车非因吵架
·男子称可办出租车运营证 骗百万后忽悠多人帮提现
·美甲女老板为给顾客打假美容针 拿女儿做试验
·上海虹口“最牛”鸽棚开拆 造型梦幻似古堡
·一高校要求学生每学期跑120公里 卫星定位防作弊
·仅有24名游客被“拉黑” 如何以儆效尤?
·校工虐猫发朋友圈引不满 学校:已对其进行批评
·部分职工津贴沦为“纸上权益”:夜班津贴沉睡20年
·韩春雨回应“重复实验失败”:我为什么要自证清白
 
 
热点新闻
·唐山:唐人街景区重大肇事逃逸案告破(组图)
·唐山政府规范中心区加油加气站规划选址和土地供应
·一男子为还赌债竟盗走路边未熄火越野车
·建设路发生6车相撞事故
·唐山三女河机场上海西安热门航线多日“满舱”
·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筹备工作调度会召开
·唐山新华道9个路口右转需走辅路 "走错路"罚100元
·唐山市领导就城市供热工作现场办公
·唐山:到2020年率先进入国家创新型城市行列
·[专题]唐山曹妃甸蚕沙口金秋庙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