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京津冀专利技术对接会9家河北企业与首都高校签约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0-14 7:3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为河北省“双创周”系列活动的重场戏,今天上午,京津冀专利技术对接会暨2016首届首都高校石家庄行在石家庄市科技大市场举行。50余名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等首都高校的科技项目负责人、专家教授,200多家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的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京津冀专利技术对接会暨2016首届首都高校石家庄行活动以“对接京津协同创新”为主题,旨在打造全面对接京津、协同创新的重要载体,在更高层次上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区域经济协作,畅通企业、科研机构、金融资本的合作通道,实现产品市场、技术市场、资本市场的有机融合,将石家庄高新区建成河北省对接京津技术转移转化的桥头堡。

  为了提高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效率,石家庄高新区科技局提前将首都各高校16000多项专利技术进行了网络预发布,征集企业需求100余项。活动期间,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分别与首都高校科技信息网及京津冀技术转移协同创新联盟成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石家庄高新区科技局与中科合创科技推广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首都高校科技信息网与河北省信息产业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活动中,共有9家河北企业与北京高校对接成功并现场签约:北京大学分别与石家庄博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福润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分别与河北佑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北金环钢结构有限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河北中科恒运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北电力大学与河北旭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华北电力大学与河北金能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科技大学与河北大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都医科大学与河北德路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北京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刘笑一介绍,这次北京大学针对河北企业提出的技术需求,带来了土壤修复、精密仪器等一批高科技项目,希望通过与企业合作,将优秀的科研成果转化到企业中去,促进企业转型升级,解决企业发展中面临的一些技术难题。

  刘笑一认为,寻求创新的思维模式远比获得某一项新的技术更加重要,随着‘双创’观念的普及,京津冀一体化的深入开展,河北企业的创新意识越来越强,相对于以前,如今有更多的河北企业主动到北京高校寻求技术支持和合作。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准妈妈baby变霹雳娇娃 霸气举枪腰细臀翘
·张翰古力娜扎年底完婚?男方回应:假消息
·杨幂零点发文为刘恺威庆生
·赵薇夫妇减持阿里影业股份 套现近11亿人民币
·郭敬明回应《爵迹》票房低:不知道是要我怎样
·姚笛否认新恋情:我就是15岁时去过一趟绍兴
·港媒曝张敬轩关智斌十年断背情断 双方皆不回应
·汤姆-克鲁斯游故宫 搂性感女主春风满面
·张靓颖:婚礼如期进行 妈妈将撤销对冯轲控诉
·事业感情双丰收?姚笛被曝恋上酒业富二代
社会>>
·医生替人伪造伤口获刑 被害人因遭陷害被关4个月
·八达岭老虎咬人伤者家属首发声:下车非因吵架
·男子称可办出租车运营证 骗百万后忽悠多人帮提现
·美甲女老板为给顾客打假美容针 拿女儿做试验
·上海虹口“最牛”鸽棚开拆 造型梦幻似古堡
·一高校要求学生每学期跑120公里 卫星定位防作弊
·仅有24名游客被“拉黑” 如何以儆效尤?
·校工虐猫发朋友圈引不满 学校:已对其进行批评
·部分职工津贴沦为“纸上权益”:夜班津贴沉睡20年
·韩春雨回应“重复实验失败”:我为什么要自证清白
 
 
热点新闻
·唐山:唐人街景区重大肇事逃逸案告破(组图)
·唐山政府规范中心区加油加气站规划选址和土地供应
·一男子为还赌债竟盗走路边未熄火越野车
·建设路发生6车相撞事故
·唐山三女河机场上海西安热门航线多日“满舱”
·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筹备工作调度会召开
·唐山新华道9个路口右转需走辅路 "走错路"罚100元
·唐山市领导就城市供热工作现场办公
·唐山:到2020年率先进入国家创新型城市行列
·[专题]唐山曹妃甸蚕沙口金秋庙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