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张高丽前往泰国驻华使馆吊唁泰国国王逝世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0-14 21:23 来源: cctv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10月14日前往泰国驻华使馆,代表中国政府吊唁泰国国王普密蓬逝世,并在吊唁簿上题词。

  张高丽表示,普密蓬国王陛下深受泰国人民爱戴,也是中国人民的伟大朋友,为中泰友好事业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普密蓬国王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中泰是亲密友好邻邦,中方愿同泰方共同努力,不断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泰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甘迪满公使对张高丽代表中国政府前往吊唁表示衷心感谢。

  泰国王宫宫务处当地时间13号晚发布公告说,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因病于当天逝世,享年89岁。泰国从当天起进入国丧期,所有政府机构和学校从当天起降半旗30天,所有政府公务员穿黑衣戴孝一年,普通公民自愿服孝。14号,泰国国王普密蓬的遗体从诗丽叻医院被运送到大王宫。

  普密蓬生于1927年12月5号,1946年登基。在位期间,他努力改善民众生活水平,广受泰国人民爱戴。普密蓬还长期关心和支持中泰友好,为推动中泰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 张高丽提扩大共识合作六点建议   16-09-11
张高丽会见出席第十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东盟国家领导人   16-09-11
张高丽会见出席第十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东盟国家领导人   16-09-10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