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寻找“舌尖上的商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0-16 8:46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记者李 斌刘清波

  10月15日下午,记者走进2016中国—拉美产业合作展览会展区,发现拉美国家形象展区和企业展区的展架上琳琅满目,摆满了红酒、蜂蜜、咖啡、可可等当地特色食品,引得众多参观者纷纷驻足。

  “随着中国对拉美矿石等原材料需求减少,要想继续成为对中国有吸引力的市场,拉美必须打造新亮点,农产品就是不二之选。”厄瓜多尔咖啡生产商阿蕾汉德拉对记者说道,“拉美地区独特的气候和环境,造就了独具竞争力的农产品。”数据显示,仅今年上半年,中国从拉美进口的农产品贸易总额同比增长超过20%,“舌尖上的商机”正成为中拉贸易新亮点,本届中拉企业家高峰会就安排设置了2场与农业相关的推介洽谈活动。

  在15日下午举行的中国—拉美农业项目合作推介洽谈会上,乌拉圭牧农渔业部部长塔瓦雷·阿格雷成为该国牛肉的“推销员”,“有着350万人口的乌拉圭拥有1200万头牛,我们这里供一头牛食用的草场可达足球场那么大,而且从来不会在牛身上用抗生素和激素。”塔瓦雷·阿格雷表示,乌拉圭出口的一半牛肉都到了中国人的餐桌上,今后还会有更多的粮食和水产品漂洋过海到中国。

  “早晚温差大,灌溉全靠雪水……”祖籍邯郸永年的智利华商联合总会会长王何兴在智利生活了31年,极力向家乡人推荐智利出产的车厘子、蓝莓等水果,“目前国内98%的蓝莓、80%的新鲜车厘子、79%的整条三文鱼都来自智利。”

  与会嘉宾认为,未来十年,中国对糖、禽肉和羊肉等优质食品的人均消费将大幅提高,当前正是拉美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有利时机。“如果拉美农业企业想要向中国消费者输送最终产品,就要凭借品质,引起他们的兴趣,让他们加深对拉美品牌和产地的认同感。”塔瓦雷·阿格雷说道。

  与拉美国家不断抢占中国农产品市场同步,河北企业也正加大在拉美农业领域的投资。目前,廊坊三河汇福粮油集团正在巴西投资建设谷物码头,河北圣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阿根廷建立了肉牛种质资源研发中心,利用国内企业资金和技术优势,推动中拉农业方面的合作。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河北农产品争抢北京超市“入场券”   16-09-26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深度融合,江苏现代农业增添新动能   16-09-08
到2020年河北将提高供京“菜篮子”占比10%以上   16-09-03
【网络媒体走转改】湘西花垣十八洞村的土鸡直播   16-09-01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