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张家口蔚县将打造“798艺术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0-17 8:19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日前,由蔚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蔚县国际艺术区发布会暨艺术家蔚县之行邀请展”在北京798艺术区举行。

据蔚县县委书记刘书锋介绍,“中国·蔚县国际艺术区”是依托蔚县丰富的地域文化、民俗风情、自然景观以及优越的区位优势,打造的类似北京798艺术区一样集历史传承、艺术聚集、产业发展、休闲生活于一体的综合艺术区。

该艺术区规划占地面积1827.6亩,总投资30.27亿元,以艺术家工作室为主要建设内容,规划建设541处艺术家工作室、23处艺术机构、12栋艺术家公寓及艺术小镇、艺术交流中心、艺术展示馆等配套项目。计划分4期实施,全部项目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前完成建设。一期项目已于今年4月28日正式开工,主要建设14处艺术机构、109处艺术家工作室、艺术小镇景观桥等,年内预计完成投资3.7亿元。

中国·蔚县国际艺术区的建立将对承接北京文化产业外溢和发展起到重要的补充作用,并进一步加快蔚县“文绿兴蔚、全面转型”步伐。项目全部建成后,中国·蔚县国际艺术区将成为京西重要的艺术创作基地、艺术品交易平台和文化交流载体,可带动4000-5000人就业,年实现利税1.5亿元以上。同时与艺术相关的画材、物流、装饰等产业,可入驻艺术区周边的村庄,以此带动周边农家旅游开发、蔬菜种植、手工作坊等相关产业加快发展。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中孟友好合作之路越走越宽广   16-10-13
2016承德国际马拉松赛15日开赛   16-10-13
京津冀优秀创业创新项目成果展示会举办   16-10-13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