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1704亿元高居第三批PPP示范项目榜首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0-18 8:04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近日,财政部PPP中心发布了《第三批示范项目分析报告》显示,第三批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名单,共计516个项目,计划总投资金额11,708亿元。河北共有31个亿元项目入选,并以1704亿元的总投资规模居各省之首。

  PPP是“Public-Private-Partnership”的简称,译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指的是在公共服务领域,政府采取竞争性方式择优选择具有投资、运营管理能力的社会资本,双方按照平等协商原则订立合同,明确责权利关系,由社会资本提供公共服务,政府依据公共服务绩效评价结果向社会资本支付相应对价,保证社会资本获得合理收益。

  在这河北入选的31个亿元项目中,覆盖了交通运输、教育、市政工程、文化、医疗卫生、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城镇综合开发共7个一级行业,将在省本级及石家庄市、保定市、唐山市、邯郸市、邢台市等10个地区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

  据了解,第三批示范项目原则上将于2017年9月底前完成采购。财政部将通过PPP综合信息平台加强对示范项目实施进度的动态跟踪,适时对外公布示范项目相关材料和信息,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对示范项目的指导和监督。中央财政将对符合条件并完成采购的示范项目及时安排以奖代补资金。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关乎1亿人的城市落户问题 国务院出政策了!   16-10-12
河北第三季度食药案件行政处罚金额3897万元   16-10-11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