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曝光67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车辆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0-18 8:09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今天曝光了67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号牌,这些违法车辆信息均来自河北高速交警“网友随手拍违法”举报活动。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河北高速交警”新浪微博共收到网友举报车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478起,经过民警的筛选、比对、核实,共有67条违法车辆信息被录入违法处理平台,违法车辆包括一辆客运车和一辆黄牌货车。河北高速交警将依法对这67辆违法车辆驾驶人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67辆“十一”假期期间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车辆号牌

  在受理、核实、录入违法举报信息过程中,河北高速交警对网友的一些提问进行了答复。

  为什么有那么多违法车辆没能录入?

  主要是由于网友上传的违法车辆图片仅有一张,无法作为处罚依据;或上传的违法车辆图片尺寸过小,下载后车辆号牌无法识别;或上传的违法车辆图片车身遮挡严重。

  河北高速交警提示,“网友随手拍违法”活动中,以图片形式举报的要求至少拍摄两张以上有位移的图片;上传违法图片时请上传原图,以保证图片的清晰度;违法车辆车身不得有遮挡。同时,举报时需提供违法车辆的违法信息,如:**时间、**高速、**方向、**公里处(具体位置不明时,可标注为距离**服务区、**站口**公里。)

  为什么要这么久才能完成违法信息录入?

  举报违法行为,需网友在违法行为发生的72小时内将图片或视频及相关信息上传给“@河北高速交警”,超过规定时限的违法举报,无法作为处罚依据。民警在受理举报后,需对举报的图片和视频进行截图、审核,将符合录入要求的图片资料交由相关部门进行逐一核实、录入。期间民警需对违法车辆的信息进行比对,包括车型、车身颜色等,并在此基础上与违法车辆所有人逐一电话核实违法情况,完成以上工作后,才可以录入违法信息。

  受理违法举报后,河北高速交警会在10个工作日内,按照相关法律要求完成信息的审核录入过程,节假日不算入处理时间。

  举报违法是长期活动吗,如何参与?

  河北高速交警开展的“网友随手拍违法”活动,不仅长期有效,而且还在不断完善,目前除“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以外,“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在高速公路上逆行或在高速公路上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在高速公路上倒车”三类违法行为也可以进行网上举报,其中后两种违法行为举报仅接受视频举报。

  网友可将通行河北省管高速公路时遇到的上述四类违法行为的视频和图片资料,按要求上传给“@河北高速交警”新浪微博即可。近期,河北高速交警正在研究“网友随手拍违法”的举报奖励机制,引导更多网友加入到共同整治高速公路违法行为的行列中来。

  河北高速交警提示,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应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得在驾驶过程中或其他有碍交通安全的情况下拍照取证。举报人应当确保举报信息真实有效,如提供虚假举报信息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贵州红军足迹犹在 天堑已变通途   16-09-10
瑞金点燃农村扶贫火把 农民增收驶入快车道   16-08-27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