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以新作风走好新长征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0-24 14:34 来源: 红网

10月20日,湖南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红军长征重要转折地——通道侗族自治县隆重举行。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发表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主持纪念大会,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湖南各地干部群众纷纷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来纪念伟大的长征。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发表了署名文章《弘扬长征精神 继续新的征程》,在湖南的干部群众中间引起了强烈反响。作为红军长征历时最久、行程最长、经历战斗最惨烈的省份之一,湖南见证了通道转兵、湘江战役等历史性节点,湖南人民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价值追求和坚定行动。至今,三湘大地还在流传着许多表现红军上下同心、紧密团结、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心系民众、患难与共等精神的动人故事。可以说,优良的作风已作为红军的标签,镶嵌在历史的丰碑之上,至今被湖南人民所怀念。

鲜为人知的是,中国共产党不仅在三湘大地进行过艰苦卓绝的斗争,更进行过作风上的伟大变革。1928年4月3日,毛泽东在湖南省桂东县沙田圩老虎冲的三十六担丘稻田里召开了全体干部战士会议,正式宣布《三大纪律六项注意》为工农革命军第一军规。《三大纪律六项注意》是我们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最早的、较为系统的治军纲领。后来根据革命形势的发展,修改完善成为《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以命令的形式固定下来,成为人民军队沿用至今的统一纪律,并谱写成歌曲广为流唱。《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为长征胜利乃至夺取革命的胜利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证和思想保证。从这个意义上说,没有铁的作风,就不会有长征的胜利,更不会有人民群众如今这幸福美好的生活。

长征精神要体现到党的作风上,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新长征,不能没有优良作风的保驾护航。邓小平同志指出:“共产党人干事业,一靠真理的力量,二靠人格的力量。”长征淬炼了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品格,长征不仅是一次军事上的战略转移,也是党的优良作风的一次伟大远征。时代虽然变了,但是我们党对作风的要求并没有变。

在新的长征路上,面对湖南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如何传承和发展好这份作风的遗产?杜家毫书记给出了答案,“我们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就是要围绕党的政治路线、中心任务和奋斗目标,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方位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牢记党的宗旨,坚持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自知者英,自胜者雄。当前,湖南正处于富民强省、赶超跨越的关键节点,前景无限光明,发展任重道远。越是前景向好,我们越要加强党的建设;越是任务繁重,我们越需作风保证。相信湖南广大干部群众一定会以良好的作风,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新长征。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记者实地探访总书记讲的“半条被子”的故事   16-10-23
习近平:长征胜利启示我们   16-10-23
八集历史纪录片《永远的长征》10月22日播出   16-10-23
.
 
.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