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李克强同比利时首相米歇尔举行会谈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1-01 8: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蒋涛)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1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比利时首相米歇尔举行会谈。

  李克强表示,中比关系发展势头良好,高层往来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巩固,务实合作与人文交流水平日益提升。站在建交45周年的新起点上,中方愿同比方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深化务实合作,密切人文交流,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李克强指出,比利时在开展对华务实合作方面长期走在欧洲国家前列。中方愿同比方更好对接发展战略,探索合作新增长点,加强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业等合作以及相关领域的人才培养,加强安全合作,推动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希望比方放宽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更好实现中比互利双赢。

  李克强强调,比利时是欧盟重要成员国,也是中国在欧盟内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方始终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希望看到一个团结稳定繁荣的欧盟,愿同欧方在业已达成的共识基础上开展多领域、多形式的合作。希望比方发挥在欧盟内的重要影响,推动欧盟如期履行在《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第15条中所承诺的义务,终止“替代国”做法,加快推进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和中欧自贸区可行性研究,发出中欧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信号,推动双方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米歇尔表示,比中高层交往密切,双边关系发展良好。比方愿加强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交往与合作,为比中关系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比方坚持自由贸易,致力于扩大双方在农牧业、信息通信、金融保险等领域贸易和投资合作,希成为中国企业投资欧洲的门户。比方愿以积极务实态度处理欧盟履行世贸组织相关义务问题,推动欧中投资协定谈判,为欧中经贸关系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会谈前,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米歇尔举行欢迎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等参加。

  会谈后,李克强和米歇尔共同见证了中比司法、基础设施、高科技等领域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当日下午,米歇尔前往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完)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李克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6-10-29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医学科学院成立60周年 李克强作出批示表示祝贺   16-10-28
【新常态 光明论】三季度经济数据凸显全年发展信心   16-10-27
从应对挑战看中国理念——当前经济形势述评之四   16-10-26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