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张庆伟在省群众工作中心接访 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张庆伟在省群众工作中心接访时强调

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 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别志雷)11月1日,省长张庆伟到省群众工作中心接访调处信访案件,看望信访干部。他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各级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扬群众工作的优良传统,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今年8月部分苯丙酮尿症患儿家长到省群众工作中心上访,希望完善医保政策,将苯丙酮尿症患儿全部纳入救助范围。张庆伟对此十分重视,专门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研究解决办法。1日上午,张庆伟专程来到省群众工作中心,接待了前来上访的苯丙酮尿症患儿家属刘胜涛、尹彩虹。他们反映,苯丙酮尿症只能通过药物或者食用特殊食品来控制,救治和生活费用比较高,家庭难以承担。张庆伟详细询问孩子病情、治疗情况和家庭状况,认真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张庆伟说,省里对这件事情高度重视,省人社厅、省卫计委等部门已经进行了研究,拿出了解决方案,明年1月1日起农村和城镇的苯丙酮尿症患儿将统一纳入城乡医保体系,救助的年龄范围和累计报销最高限额也进行了调整,确保所有患儿都能得到有效救助。张庆伟还要求卫生计生部门举一反三,加强对非常见病的医学调查和指导,提高对病症的筛查和检测能力。同时,要广泛动员社会组织和慈善机构关注苯丙酮尿症患儿,多种渠道为家庭困难患儿提供帮助。

  随后,张庆伟随机接访了代母亲上访的鲍秀芬。她反映,她的母亲家在沧县农村,2014年其母亲家的耕地因邻近地块施工,破坏了耕种条件,导致无法耕种,经多方反映没能得到有效解决。张庆伟耐心倾听、仔细询问有关情况,与信访局负责同志一起研究解决办法。他指出,耕地是农民的命根子,必须进一步加大保护力度。沧州市和沧县要负起责任,深入细致地了解情况,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推动双方协商解决好纠纷。村党支部也要发挥作用,做好群众矛盾调解工作,切实将纠纷化解在基层。

  张庆伟还来到省群众工作中心二楼,走进沧州市、石家庄市、省交通厅、省教育厅等单位接访室,看望信访干部。“信访工作千头万绪、繁琐复杂,但你们不辞辛苦,耐心细致地做了大量工作,为群众办了很多实事好事。”张庆伟对大家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他说,为群众排忧解难是各级政府的职责所在,群众到信访部门反映问题,体现了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我们要进一步强化群众观念,切实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群众诉求当家事,认真倾听群众诉求,畅通信访渠道,下大力气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张庆伟希望大家在工作中加强对接访记录的整理分析,及时发现政策制定和执行过程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为政府部门完善政策和做好工作提供有益参考。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37部委已制订信访诉求分类处理清单 近期将下发   16-09-16
江苏大数据帮产妇患儿“找床位”   16-08-16
"不让一个患儿误诊漏诊"——记"B超神探"贾立群   16-06-28
省委副书记赵勇到唐山市群众工作中心调研   16-06-20
当代文学的时代诉求   16-06-13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刘翔疑似回应前妻与现任掐架:背对阴暗拥抱阳光
·曝张雨绮老公卖过领带 旧案重提将被继续追债
·春晚杨东升导演 相声小品有望添新元素
·阿Sa自曝有追求者 无奈称:好男人都被选走了
·林依轮为大儿子庆生 一家四口好幸福
·法院微博力挺马蓉?官微岂能成“管理员微博”
·林心如追责诽谤:取证已完成 将依法维权
·准妈妈Baby封面大片曝光 齐刘海大眼萌似少女
·王中磊女儿晒美照露香肩 称想做坏女孩
·钟丽缇结婚请柬曝光 身材傲人保镖护送搭豪车
社会>>
·国企采购员建议别人买车实则变相索贿 获刑4年半
·12年前命案凶手成谜 警方制6.8米长家谱查出嫌犯
·江苏现“最美男医生” 边打点滴边为病人看病
·小学生未完成作业 雨中排队被女老师踹屁股
·产妇顺产生下10.2斤女孩 医生:孕期要控制体重
·男子追砸运钞车被毙 警方调查开枪押运员
·业主搬进成都一小区8年 还没拿到国土证
·大学辅导员宣读成绩遭学生QQ声讨 双方脏话互骂
·山东辅导老师“杖杀”学生案开庭 家属索赔89万
·23岁大学毕业生出租房内身亡 死前给父亲发邮件
 
 
热点新闻
·唐山热力:网传今年供暖时间确定消息不实
·唐山市区多条公交线路29日起调整
·唐山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290人
·唐山市委召开2016年第23次常委会议
·食品却宣称有医疗作用 因虚假宣传一家商店被查处
·刘建立辞去唐山市副市长职务
·唐山:无水洗车悄然流行 环保经济又便捷(图)
·唐山农交会:“我最喜爱的地方小吃和老字号”评出
·以学院为单位华北理工大学展开大规模搬迁(组图)
·胭脂稻亮相唐山农交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