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我国物联网产业规模达7500亿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1-02 14:1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11月1日电中国物联网产业规模2015年达到7500亿元,“十二五”时期年复合增长率为25%。1日落幕的2016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上,权威专家和政府部门有关负责人认为,物联网产业爆发式增长已为时不远。

  经过前期发展积淀,中国的物联网发展目前处在世界前列。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怀进鹏说,中国物联网产业从小到大,已经形成了包括芯片和元器件、设备、软件、系统集成、电信运营、物联网服务等较为完善的产业链。公众网络机器到机器(M2M)连接数突破1亿,占全球总量31%,成为全球最大市场。同时,物联网行业应用蓬勃发展,在交通、物流、环保、医疗健康、安防、电网等领域应用的市场规模已达数百亿元。

  今年6月,国际窄带物联网标准诞生,越来越多企业成为物联网应用主体。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说,随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继续推进、5G时代越走越近,物联网与产业和移动互联网将进一步深度结合,应用领域更宽,经济价值更大,为传统企业的改造转型提供手段。

  中国科学院院士丁汉认为,中国制造业已完成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巨变,目前正在做大做强,而这一过程,需要包括信息技术、材料技术、计算机技术以及人工智能等各方面力量的支撑。物联网利用传感技术和物体之间发生联系,对产品进行标识、管理和提升,这项新技术,将开启一个新的增长点,助推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近年来,不少“嗅觉灵敏”的企业已经开始布局物联网,将其作为下一阶段的战略发展方向。在为期3天的物联网博览会上,包括阿里巴巴、华为、中兴以及三大电信运营商在内的多家知名企业展示物联网应用产品和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将物联网视为新的业务增长点。而国际搜索巨头谷歌,早在2014年就以32亿美元收购一家烟雾传感器企业,高调进入物联网领域。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说,经过多年积淀,目前我国物联网的发展和应用走在世界前列,这是非常可喜的成就。下一阶段,产业界还应着力补齐传感技术、设备水平和管理安全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助推物联网与应用产业和居民生活更快地融合。(记者王珏玢、朱国亮、陆华东)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实施网络扶贫行动——发挥网络优势 创新扶贫开发模式   16-10-28
互联网助力精准扶贫脱贫的中国方案   16-10-28
借助互联网之力让涓涓公益细流汇聚成海   16-10-28
实施网络扶贫行动——网络铺就脱贫路,信息开启致富门   16-10-28
中央网信办等三部委联合发文 加快实施网络扶贫行动   16-10-28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刘翔疑似回应前妻与现任掐架:背对阴暗拥抱阳光
·曝张雨绮老公卖过领带 旧案重提将被继续追债
·春晚杨东升导演 相声小品有望添新元素
·阿Sa自曝有追求者 无奈称:好男人都被选走了
·林依轮为大儿子庆生 一家四口好幸福
·法院微博力挺马蓉?官微岂能成“管理员微博”
·林心如追责诽谤:取证已完成 将依法维权
·准妈妈Baby封面大片曝光 齐刘海大眼萌似少女
·王中磊女儿晒美照露香肩 称想做坏女孩
·钟丽缇结婚请柬曝光 身材傲人保镖护送搭豪车
社会>>
·国企采购员建议别人买车实则变相索贿 获刑4年半
·12年前命案凶手成谜 警方制6.8米长家谱查出嫌犯
·江苏现“最美男医生” 边打点滴边为病人看病
·小学生未完成作业 雨中排队被女老师踹屁股
·产妇顺产生下10.2斤女孩 医生:孕期要控制体重
·男子追砸运钞车被毙 警方调查开枪押运员
·业主搬进成都一小区8年 还没拿到国土证
·大学辅导员宣读成绩遭学生QQ声讨 双方脏话互骂
·山东辅导老师“杖杀”学生案开庭 家属索赔89万
·23岁大学毕业生出租房内身亡 死前给父亲发邮件
 
 
热点新闻
·唐山热力:网传今年供暖时间确定消息不实
·唐山市区多条公交线路29日起调整
·食品却宣称有医疗作用 因虚假宣传一家商店被查处
·刘建立辞去唐山市副市长职务
·唐山:无水洗车悄然流行 环保经济又便捷(图)
·唐山农交会:“我最喜爱的地方小吃和老字号”评出
·以学院为单位华北理工大学展开大规模搬迁(组图)
·胭脂稻亮相唐山农交会
·于学强被任命为唐山市副市长(挂职)
·唐山税收服务进入二维码时代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