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省灾后重建工作进展顺利

学校修缮、农房重建、生产生活恢复等进度普遍达到预定要求

  河北新闻网讯 (河北日报记者 潘文静)河北省灾后重建工作进展顺利。截至10月底,各地各行业重建进度普遍达到了总体实施方案要求,多数项目重建进度好于预定目标。这是记者从11月2日召开的省“7·19”灾后重建指挥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获悉的。

  在学校修缮方面,石家庄、邢台、邯郸三市2184所受灾学校、幼儿园中,需就地修缮的2115所全部恢复了正常教学功能;需加固重建的69所学校幼儿园的学生得到了妥善安置,并逐校(园)制定了重建方案,现已开工52所。

  在农房重建方面,需一般修理的B级农房修缮开工18038户、开工率98.7%,竣工16856户、竣工率92.3%;需修缮加固的C级农房维修开工13029户、开工率95.4%,竣工11559户、竣工率84.6%;需重建的D级农房原址重建开工6757户、开工率73.9%,竣工2411户、竣工率16.1%;异地重建开工430户、开工率40.9%。

  在生产生活恢复方面,18个重灾县(市、矿区)1897个村的175.3万受灾群众已全部喝上干净水,漳滏河、绵河等5个大中型灌区重建项目通过调整变更设计已开工建设;35.76万亩绝收农田改种任务如期完成;549家规模以上受损工业企业恢复生产518家,复产率达到94.4%;817家灾损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已开工762个、竣工705个,开工率和竣工率分别达到93.3%、86.3%。

  在基础设施修复方面,1435个农村公路断交村和邢临、邢汾、西柏坡、青兰等4条段高速公路全部抢通,国省干线公路除石家庄境内京赞线沙河桥外,其他路段全部抢通。普通干线公路恢复工程完成投资1.7亿元,占计划总投资的27%;农村公路完成投资4.7亿元,占计划总投资的19%,修补任务基本完成。电力系统完成了功能性应急恢复和规范性治理,因灾受损的10条35千伏线路及通信设施、供电所、非生产房屋全部竣工投运,重建项目完成投资1.35亿元,完成计划总投资的15%。通信行业完成投资2.1亿元,完成计划总投资的37.7%。

  河北省狠抓重点,筹措资金,为灾后重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做好保障。一方面,省重建办组织辑印了“7·19”特大洪水灾害图册,积极会同省有关部门加大跑办盯办力度,努力争取国家部委理解和资金政策支持,不断加大省级资金整合力度,全力保障灾后重建资金需求。截至目前,需省级筹措的灾后重建资金55.06亿元已全部落实来源。另一方面,加快资金拨付进度,截至10月底,已下达省以上灾后重建资金17.61亿元。此外,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廊坊、唐山、沧州分别对口援助石家庄、邢台、邯郸各1亿元资金,已于8月初第一时间完成交付,并全部落实到了重灾县具体项目。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河北175.3万受灾群众全部喝上干净水   16-11-03
河北禁售不达标燃煤 11市明确PM2.5目标   16-11-02
省委网信办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6-11-02
河北曝光格力等6个品牌7批次不合格开关插座转换器   16-11-01
河北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创建工作现场会召开   16-11-01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刘翔疑似回应前妻与现任掐架:背对阴暗拥抱阳光
·曝张雨绮老公卖过领带 旧案重提将被继续追债
·春晚杨东升导演 相声小品有望添新元素
·阿Sa自曝有追求者 无奈称:好男人都被选走了
·林依轮为大儿子庆生 一家四口好幸福
·法院微博力挺马蓉?官微岂能成“管理员微博”
·林心如追责诽谤:取证已完成 将依法维权
·准妈妈Baby封面大片曝光 齐刘海大眼萌似少女
·王中磊女儿晒美照露香肩 称想做坏女孩
·钟丽缇结婚请柬曝光 身材傲人保镖护送搭豪车
社会>>
·高材生回乡创业竟制毒跨国销售 曾获化学竞赛奖
·女子美容时美容液流到眼睛致眼角膜烧伤 视力骤降
·一个女戒毒师的吸毒史:曾经30次戒毒3次自杀
·老夫妇借房给好友办女儿入学 对方侵吞拆迁款逃走
·国企采购员建议别人买车实则变相索贿 获刑4年半
·12年前命案凶手成谜 警方制6.8米长家谱查出嫌犯
·江苏现“最美男医生” 边打点滴边为病人看病
·小学生未完成作业 雨中排队被女老师踹屁股
·产妇顺产生下10.2斤女孩 医生:孕期要控制体重
·男子追砸运钞车被毙 警方调查开枪押运员
 
 
热点新闻
·唐山热力:网传今年供暖时间确定消息不实
·唐山市区多条公交线路29日起调整
·食品却宣称有医疗作用 因虚假宣传一家商店被查处
·刘建立辞去唐山市副市长职务
·唐山:无水洗车悄然流行 环保经济又便捷(图)
·唐山农交会:“我最喜爱的地方小吃和老字号”评出
·以学院为单位华北理工大学展开大规模搬迁(组图)
·胭脂稻亮相唐山农交会
·唐山市中心城区将于11月5日升温供热
·于学强被任命为唐山市副市长(挂职)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