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农业部:开展第一批农业转基因生物试验基地认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1-06 8: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黄威铭摄

  中新网11月4日电据农业部网站消息,农业部近日发布《关于开展第一批农业转基因生物试验基地认定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第一批农业转基因生物试验基地认定范围界定为在海南省南部的三亚市、陵水县、乐东县开展农业转基因作物试验的现有育制种基地。

  《通知》称,为落实《农业部关于进一步加强转基因作物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精神,加强农业转基因生物试验的可追溯管理,提高试验基地的标准化、集约化和规模化水平,提升农业转基因试验的源头监管能力,经研究,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将于近期开展第一批农业转基因生物试验基地认定工作。

  一、认定范围

  第一批农业转基因生物试验基地认定范围界定为在海南省南部的三亚市、陵水县、乐东县开展农业转基因作物试验的现有育制种基地。

  二、申报条件

  符合《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通用要求试验基地》(农业部2406号公告-3-2016)要求,并具备以下条件。

  (一)设施条件。符合监管部门要求的隔离距离,隔离距离内无所试验转基因植物的野生近缘种;具有可控制人畜出入的围墙或永久性围栏;具有工具间、仓储间、工作间,必要时应具备网室、网罩、旱棚等附属设施;具有专用的播种、收获等机械设备和工具,非专用的机械设备和工具应有清洁设施;有控制人员和物品出入及防止转基因生物意外带出的设施;有24小时监控设施、气象记录的设施、排灌和排涝设施,生物的无害化处理、灭活或销毁设施;试验基地及其重要场所有明显标示。

  (二)组织管理。试验基地的依托单位为中国境内的法人机构,并具有10年以上的土地使用权;设立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小组,建立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责任制;试验基地负责人熟悉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法规,具备3年以上转基因研究或试验经历;根据农业转基因生物研究或试验对象、规模和研究内容等配备试验人员,试验人员具备与岗位职责相适应的法律法规知识、专业知识和操作能力;安全负责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张贴在醒目位置。

  (三)制度建设。制定有人员和物品的出入授权与登记制度、试验审查制度、材料引入与转出制度、安全检查制度、人员培训制度、农业转基因生物操作规程、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档案管理制度等。

  三、遴选程序

  (一)材料申报。农业转基因生物试验基地的依托单位按要求编报《农业转基因生物试验基地认定申报书》。

  (二)专家评审。农业部组织专家进行会议评审和现场评审。根据综合评估结果,拟定第一批农业转基因生物试验基地名单。

  (三)公布结果。在完成前述工作基础上,公布农业转基因生物试验基地认定结果。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该不该吃低保靠啥评判?收入超标 必须退出   16-11-02
空军调整飞行员招录原则 拟在西藏开展招飞试点   16-10-29
国平: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   16-10-27
河北开展“清网”行动 严厉打击乱捕滥猎野生动物   16-10-24
河北开展4A级以上景区专项整治 整改不达标将降级   16-10-24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Ella怀胎3月晒酷照:“哪有孕妇这么帅的!”
·舒淇松口期待当妈:等上天送礼物!
·刘涛为老公庆生秀恩爱:生日快乐,我的小P孩
·吾家有女初长成!孙莉晒多多证件照
·刘德华悼念“绝代佳人”夏梦:不能忘记的贵人
·一把好狗粮!董子健孙怡公开恋情首次甜蜜同框
·吴克羣扬言5年超过周杰伦遭打脸:我们起点不同
·樊馨蔓披露“手机门”始末 怒斥“被捉奸”传闻
·林心如回应删孕肚照传言:纯粹想要保护宝宝
·风一样的男子!小亮仔和老爸田亮练跆拳道
社会>>
·云南女大学生起诉父母 要求返还压岁钱
·安徽男子强奸16名幼少女 “零口供”仍被判死刑
·教师因曾涉伤医拟入沪籍引争议 已撤销落户申请
·平衡车上路被公交碾成碎片 男子欲索赔2000元
·女子为替前夫还债抵押9套“公房”贷款 获刑6年
·台北故宫欲诉北京故宫侵权 法院暂未接到起诉材料
·高材生回乡创业竟制毒跨国销售 曾获化学竞赛奖
·女子美容时美容液流到眼睛致眼角膜烧伤 视力骤降
·一个女戒毒师的吸毒史:曾经30次戒毒3次自杀
·老夫妇借房给好友办女儿入学 对方侵吞拆迁款逃走
 
 
热点新闻
·唐山:11月5日起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唐山: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含临时车牌、外地车牌
·以学院为单位华北理工大学展开大规模搬迁(组图)
·【专题】第十届中国评剧艺术节
·唐山市中心城区将于11月5日升温供热
·唐山召开潘大库区网箱养鱼清理动员暨启动工作会议
·龙泽路上发生5车相撞交通事故(图)
·唐山南湖(唐山世园会)十六景名称揭晓(组图)
·中国共产党唐山党代会召开 选举出席省党代会代表
·唐山这些医疗机构药店被暂停医保服务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