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环保资金将向社会公示接受监督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1-06 9:11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 段丽茜)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河北省省级环境保护资金管理使用办法》提出,环保资金优先支持国家及我省确定的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重点任务,倾斜投向环境污染严重、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生态环境领域或项目。

  办法明确,环保资金是指中央财政支持我省和省级财政预算安排的用于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含重金属)污染防治、农村节能减排等各类资金。环保资金按照支出级次,分为省本级环保资金和对下补助环保资金。

  各级环保、财政部门要建立环保资金项目库,实行动态更新。环保资金优先支持已纳入项目库且前期准备成熟、能够发挥实效、短期内能够形成支出的项目。

  办法提出,创新财政支持方式。积极采取先建后补、以奖代补、财政贴息等方式,鼓励运用第三方治理、政府购买服务、PPP、投资基金、融资租赁等模式,放大资金使用效应。

  各市财政、环保部门在每季度结束后5日内,向省财政厅、环保厅报送环保资金支出进度和项目实施情况。省财政厅、环保厅视情况报经省政府批准后,对支出进度慢、项目推动不力的市、县(市、区)予以通报、约谈。

  各市、县(市、区)财政、环保部门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制度,公示环保资金分配、使用及绩效信息,设立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环保资金实行专款专用,不得用于楼堂馆所建设、发放人员工资奖金以及与项目实施无关的工作经费等支出。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滞留、截留、套取、挪用环保资金。违反规定的,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处理。

  对环保资金进行督导检查。办法提出,对资金量大、关注度高的大气污染防治等资金实施重点督查;对其他环保资金结合日常管理情况实施一般督查,原则上每年不少于一次。重点督查对象为各市政府,根据督查需求可延伸至有关县(市、区)政府以及省有关部门。一般督查对象为各市财政、环保部门以及使用环保资金的有关部门和单位。督查内容包括环保资金分配、下达、使用,环保资金项目实施,环保资金管理制度和协调机制建设,环保资金使用绩效,审计、督查发现问题整改等情况。督查结果将作为环保资金分配的重要参考因素。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二孩政策实施一年 上半年二孩出生占比超过40%   16-10-31
352项军民两用科技项目廊坊签约   16-10-31
这些新规11月实施 巡游出租车拒载等最高罚2000元   16-10-30
国家级“海工钢”项目在河钢集团启动   16-10-30
住建部督促陕西处理府谷县廉租房项目地基下沉问题   16-10-29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Ella怀胎3月晒酷照:“哪有孕妇这么帅的!”
·舒淇松口期待当妈:等上天送礼物!
·刘涛为老公庆生秀恩爱:生日快乐,我的小P孩
·吾家有女初长成!孙莉晒多多证件照
·刘德华悼念“绝代佳人”夏梦:不能忘记的贵人
·一把好狗粮!董子健孙怡公开恋情首次甜蜜同框
·吴克羣扬言5年超过周杰伦遭打脸:我们起点不同
·樊馨蔓披露“手机门”始末 怒斥“被捉奸”传闻
·林心如回应删孕肚照传言:纯粹想要保护宝宝
·风一样的男子!小亮仔和老爸田亮练跆拳道
社会>>
·云南女大学生起诉父母 要求返还压岁钱
·安徽男子强奸16名幼少女 “零口供”仍被判死刑
·教师因曾涉伤医拟入沪籍引争议 已撤销落户申请
·平衡车上路被公交碾成碎片 男子欲索赔2000元
·女子为替前夫还债抵押9套“公房”贷款 获刑6年
·台北故宫欲诉北京故宫侵权 法院暂未接到起诉材料
·高材生回乡创业竟制毒跨国销售 曾获化学竞赛奖
·女子美容时美容液流到眼睛致眼角膜烧伤 视力骤降
·一个女戒毒师的吸毒史:曾经30次戒毒3次自杀
·老夫妇借房给好友办女儿入学 对方侵吞拆迁款逃走
 
 
热点新闻
·唐山:11月5日起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唐山: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含临时车牌、外地车牌
·以学院为单位华北理工大学展开大规模搬迁(组图)
·【专题】第十届中国评剧艺术节
·唐山市中心城区将于11月5日升温供热
·唐山召开潘大库区网箱养鱼清理动员暨启动工作会议
·龙泽路上发生5车相撞交通事故(图)
·唐山南湖(唐山世园会)十六景名称揭晓(组图)
·中国共产党唐山党代会召开 选举出席省党代会代表
·唐山这些医疗机构药店被暂停医保服务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