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双11"河北快递揽投量将超5千万件超日常处理量2倍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1-06 9:12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双11”即将到来,全省邮政行业将迎年内揽投总量最高峰。11月4日,省邮政管理局召开全省旺季服务安全保障工作新闻通气会,对全省“双11”期间快递业务旺季数据进行了预测。初步预计,我省快递揽收量将超过2600万件,揽投总量将超过5000万件。预计最高日处理量将突破800万件,是今年日常处理量的2倍以上。

  据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魏水旺介绍,今年“双11”快递业务旺季总体延续了过去几年业务量增长迅猛的态势,前期揽收压力较往年更加集中。从网购订单转化的快件流时空分布看,“双11”期间发件排名前10位的省市分别为浙江、广东、江苏、福建、上海、北京、湖北、安徽、河北、河南。“双11”前三天发件业务量最为集中,运输中转等处理压力最大。同时,业务量在部分市比较集中,农村、国际业务量增长提速,末端投递面临很多考验,服务质量保障和安全责任不容懈怠。

  为备战“双11”,全省邮政行业以确保“两不”(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三保”(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为目标,兼顾城区和农村两大区域,重点做好预案、宣传、组织、督导、应急等五方面的保障工作。

  早在几个月前,全省各邮政快递企业就开始从人员、车辆、场地、物资等方面进行规划与资源储备。“双11”期间,各企业将严格落实《快递安全生产操作规范》等要求,认真执行收寄验视、实名收寄和过机安检措施,对各作业环节进行隐患排查,妥善处理加盟商经济纠纷,确保安全生产。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河北省秋季人才交流会今起举行 提供岗位1.8万余个   16-11-05
河北省公务卡实行“一人一卡”实名制管理   16-11-05
河北九城市大雾弥漫交通受阻 能见度小于100米   16-11-05
北京天津河北等地有中度霾 午后逐渐减弱或消散   16-11-05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