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划定保定廊坊部分区域建禁煤区

我省出台指导意见提出,到明年10月底前——

保定廊坊部分区域建成禁煤区

  河北新闻网讯 (河北日报记者 庞超)近日,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实施保定廊坊禁煤区电代煤和气代煤的指导意见》提出,将保定、廊坊市京昆高速以东、荣乌高速以北与京津接壤区域以及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全部行政区域划定为禁煤区,到2017年10月底前完成除电煤、集中供热和原料用煤外燃煤“清零”。

  不加重群众负担,加快推进实施电代煤、气代煤

  禁煤区涉及保定、廊坊市18个县(市、区),包括1个城市建成区、14个县城建成区(含404个城中村)和3345个农村(约105.4万户)。目前,建成区集中供热率仅为60%左右,农村采暖仍以分散燃煤为主,居民生活质量差、区域大气污染严重。

  为此,意见提出,加快推进实施电代煤、气代煤,对禁煤区内企事业单位燃煤锅炉加速淘汰和改造替代,对禁煤区建成区大力发展集中供热,力争用一年多的时间实现禁煤区除电煤、集中供热以外的燃煤“清零”目标。

  我省将对禁煤区农村严格控制范围、统一相关政策,不加重群众负担、尊重群众意愿,同时兼顾群众承受能力,加大政府投资力度,参照燃煤成本给予运行费用补贴。

  电代煤将配套电网建设改造,进行房屋保温修缮;气代煤采取“宜管则管”“宜罐则罐”方式实施

  意见要求,电代煤将配套电网建设改造,为鼓励使用低谷电,主要推荐选用蓄热式电暖器。为保证采暖效果,鼓励县(市、区)组织农户对保温效果较差的房屋有序实施门窗、外墙保温修缮,修缮费用主要由农户自行承担,属地政府可统筹资金给予适当补助。

  气代煤由保定、廊坊市组织各县(市、区)通过招标等方式,选择有资质、有实力、有业绩、气源有保障的供气企业,采取“宜管则管”“宜罐则罐”方式实施。户内生活采暖主要配备燃气壁挂炉。测算气代煤后户均新增采暖用气量,参照燃煤成本,核定每户每年最高按1200立方米给予补贴。

  电代煤、气代煤每户最高补贴分别不超7400元、2700元

  按照农村居民电代煤或气代煤每户负担一致的原则,对农村电代煤用户按设备购置安装(含户内线路改造)投资的85%给予补贴,每户最高补贴不超过7400元,其余由用户承担。给予采暖期居民用电0.2元/千瓦时补贴,每户最高补贴电量1万千瓦时。对农村气代煤用户按燃气设备购置安装投资的70%给予补贴,每户最高补贴不超过2700元,其余由用户承担。给予采暖用气1元/立方米的气价补贴,每户每年最高补贴气量1200立方米,补贴政策及标准暂定3年。

  意见提出,禁煤区农村公办卫生所、学校和村委会等非营利性公益场所电代煤或气代煤,市、县可参照以上投资补贴标准。非公益性生产经营场所,由县(市、区)督促用户自行负责实施。禁煤区不再推广洁净型煤和炉具,鼓励已建成型煤企业转型升级,各级政府要优先给予支持。对采用空气(地)源热泵、电锅炉等方式替代燃煤的农户,可按电代煤投资和运行电费补贴标准执行,其余投资由农户自行承担。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提前供暖卡在哪儿:若提前意味政府要投入更多补贴   16-11-06
大风将到河北雾霾要散 6日至8日降水降温   16-11-05
河北省秋季人才交流会今起举行 提供岗位1.8万余个   16-11-05
河北省公务卡实行“一人一卡”实名制管理   16-11-05
河北九城市大雾弥漫交通受阻 能见度小于100米   16-11-05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Ella怀胎3月晒酷照:“哪有孕妇这么帅的!”
·舒淇松口期待当妈:等上天送礼物!
·刘涛为老公庆生秀恩爱:生日快乐,我的小P孩
·吾家有女初长成!孙莉晒多多证件照
·刘德华悼念“绝代佳人”夏梦:不能忘记的贵人
·一把好狗粮!董子健孙怡公开恋情首次甜蜜同框
·吴克羣扬言5年超过周杰伦遭打脸:我们起点不同
·樊馨蔓披露“手机门”始末 怒斥“被捉奸”传闻
·林心如回应删孕肚照传言:纯粹想要保护宝宝
·风一样的男子!小亮仔和老爸田亮练跆拳道
社会>>
·云南女大学生起诉父母 要求返还压岁钱
·安徽男子强奸16名幼少女 “零口供”仍被判死刑
·教师因曾涉伤医拟入沪籍引争议 已撤销落户申请
·平衡车上路被公交碾成碎片 男子欲索赔2000元
·女子为替前夫还债抵押9套“公房”贷款 获刑6年
·台北故宫欲诉北京故宫侵权 法院暂未接到起诉材料
·高材生回乡创业竟制毒跨国销售 曾获化学竞赛奖
·女子美容时美容液流到眼睛致眼角膜烧伤 视力骤降
·一个女戒毒师的吸毒史:曾经30次戒毒3次自杀
·老夫妇借房给好友办女儿入学 对方侵吞拆迁款逃走
 
 
热点新闻
·唐山:11月5日起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唐山: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含临时车牌、外地车牌
·小刚,40年前救你的解放军在找你
·【专题】第十届中国评剧艺术节
·以学院为单位华北理工大学展开大规模搬迁(组图)
·唐山市中心城区将于11月5日升温供热
·唐山召开潘大库区网箱养鱼清理动员暨启动工作会议
·龙泽路上发生5车相撞交通事故(图)
·唐山南湖(唐山世园会)十六景名称揭晓(组图)
·中国共产党唐山党代会召开 选举出席省党代会代表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