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未来一周内京津冀地区或有两次雾霾天气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1-11 8:3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高敬)记者10日从环境保护部获悉,未来一周内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可能出现两次中至重度污染过程。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会同有关专家分析认为,11日-13日,京津冀区域中南部可能出现一次中至重度污染过程,影响城市可能包括北京、石家庄、保定、唐山、菏泽、太原、晋中等城市。14日受冷空气影响,污染形势略有缓解。从15日后半日至17日,京津冀中南部、山东西部和河南北部地区可能再次出现中至重度污染过程。18日,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区域扩散条件自北向南逐步好转。

  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在当天召开的专题会议上指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以及交通格局等决定了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

  陈吉宁说,今冬明春是大气污染防治关键时期,要提高预警预报能力,统筹谋划,细化预警方案,不断提升重污染天气应对水平,确保各项应急措施落实到位。北京市要进一步加大重点区域督查力度,精准发力,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治,加快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力度,控制重型卡车等移动污染源。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社会公开,回应社会关切。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多地遭遇严重雾霾天气 治霾须加强区域联防联控   16-11-08
河北划定保定廊坊部分区域建禁煤区   16-11-07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十二次委员长会议   16-11-06
至今年5月全国共问责4.5万余人   16-11-06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