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做好地下水超采综治试点 推进农业水价改革

张庆伟在全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聚焦关键环节 实施重点突破

全力做好地下水超采综治试点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别志雷)11月11日下午,全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长张庆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副省长沈小平,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出席会议。

  张庆伟指出,实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国家水安全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视察唐山时提出明确要求。承担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任务,既是河北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向党中央看齐的具体行动,也是我们解决水资源短缺瓶颈、加快建设美丽河北的重大机遇。自2014年承担试点任务以来,全省上下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节引蓄调管”综合发力,实施南水北调中线、位山引黄、引黄入冀补淀等引水工程,制定《河北省地下水管理条例》等法规,探索建立了“确权定价、控管结合、内节外引、综合施策”的压采治理模式,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张庆伟强调,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实施范围广、工程战线长、项目布点多,当前已经到了攻城拔寨的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针对性,抓重点、攻难点,以关键环节的突破,带动整体试点效果的提升。要全面推进农业水价改革,抓紧编制本地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建立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机制,形成能够反映工程供水成本、农民可以承受、促进农业节水的农业水价形成机制。要加快城市水源切换,加速水厂及配水管网建设,严格落实供水协议,强力关停自备井,用足用好国家南水北调办分配我省引江水。要承担好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各市县和地税、水利、财政等部门要落实好各项配套政策,倒逼水资源节约利用。要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大力发展稳产量、低耗水农作物,科学合理确定休耕区域,大力发展喷灌、微灌等节水灌溉。要创新工程建管模式,鼓励民间投资主体参与项目建设,健全专业化的管理、运行和维护制度,确保压采工程建得起、管得好、保安全、长受益。要切实强化责任落实、资金管理、质量安全和督导考核,全力做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工作。

  张庆伟强调,现在距离年底只有一个多月时间了,各地各部门要对照年初确定的任务清单,逐一研究梳理,强化督导落实,抓好经济运行调节,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点工作,全力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要守土有责做好民生工作,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加快灾后重建,切实抓好就业安置、安全生产、食药安全等民生保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承办好全国工商联十一届五次执委会议,筹备好民企入冀系列招商活动。要精心谋划明年工作,统筹安排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指标设定、预算盘子安排等重点工作。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免征18项收费!河北出实招降低企业流通成本   16-11-11
正风肃纪 筑牢坚强保障   16-11-11
河北社会力量造林获更多自主权 涉林名商标奖50万   16-11-10
中央环保督察河北问责名单公布 五人被移送司法   16-11-10
霾黄色预警:北京河北等部分地区有重度霾   16-11-10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当国民闺女关晓彤遇到皮卡丘 到底谁更萌?
·吴亦凡检查报告被泄露 华东医院道歉:将严查
·大热电视剧催生淘宝爆款 口红配饰包包受追捧
·刘昊然与TFBOYS排排站 竟站成了手机信号?
·不要再欺负宝宝了!张馨予否认画画找代笔
·跟不上娱圈速度!去年的光棍女星 今年连孩子都有了
·范冰冰:负面声音在我的生活中不可或缺
·英真人秀男星称不识川普 竟收到死亡威胁
·又犯错?欧阳妮妮擅闯他系工作室拍照遭警告
·何穗和维密超模合体走秀 个个都美的发光
社会>>
·男子因好奇网购枪支配件被判3年6个月(图)
·女子被大货车碾死 因自行钻入车底负全责
·调查:“双11”受访者最担心快递爆仓和价格虚标
·新二线城市年轻人:拿“高薪”,还是买不起房
·男子传播儿童淫秽视频案 30余受害女童涉20余省市
·北京地铁8号线建设首次使用“蛙人” 靠手感施工
·河北蠡县掘地40米救坠井男童 尚无男童踪迹
·网售"特价"机票诈骗团伙落网 称"成功率是10%"
·70后“优质男”同时交往20个女友 诈骗30余万元
·全国首个电竞专业首考三成不及格 考试以游戏为主
 
 
热点新闻
·唐山11月12日起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两颗小山楂下肚 一女士胃里竟长出鸡蛋大“石头”
·唐山高新区一村民翻土“翻”出俩“太岁”(图)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第二届菩提文化节开幕 为期一周
·唐山市人民法院曝光失信人名单(十八)
·绑匪绑架8岁男童 唐山警方63小时解救人质擒获嫌犯
·唐山在包头建立内陆港
·“堵城排行榜”出炉 唐山第三季度排名大幅下降
·存折身份证同时丢失,8万元被盗取
·唐山市领导督导水库网箱养殖清理及环境治理工作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