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八届省委第十轮巡视6家被巡视党组织整改情况公布

  河北新闻网讯 (河北日报记者 刘荣荣 通讯员 赵振华、邢云飞)11月13日,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对外公布磁县县委、原邯郸县委、临西县委、省民宗厅党组、省科协党组、省粮产集团党委等整改情况。

  磁县县委针对巡视组反馈意见,召开全县整改工作动员大会,把整改落实工作纳入全县各级党委工作全局。就落实“两个责任”、机关作风建设等,对相关责任人开展诫勉谈话24人(次)。加大对农村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力度,今年以来,共查处涉农案件34起,给予75名农村党员干部纪律处分。调查处理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起,对未批先建、以租代征、违规占地处罚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查纠。根据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政纪处分86人,组织处理4人,谈话函询16人,移交司法机关3人。

  原邯郸县委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明确责任、倒排时间、挂账督办。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4个方面13个具体问题逐一梳理,成立了13个整改分组,每个整改分组由一名县级领导牵头负责;明确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为落实整改任务的直接责任人,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层层分解任务,形成完整责任链条。加大纪律审查工作力度,今年以来,共立案审查各类违纪案件136起,查结117起,给予党政纪处分104人,诫勉谈话13人,涉及乡科级干部40人。根据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政纪处分30人,其中乡科级干部16人。

  临西县委成立了由县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责任分工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巡视反馈的30项问题分解给11位县级领导,分别牵头负责整改。自行组织开展了巡视整改工作“回头看”,查补薄弱环节,巩固整改成果。深入查摆问题根源,完善制度短板,建立完善了《县委常委会工作细则》等248项规章制度。根据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政纪处分30人,组织处理3人,通报批评、诫勉谈话等52人。

  省民宗厅党组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迅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了23项整改任务,确定12个重点整改专题,制定“任务书”、排出“时间表”,挂账督办。厅党组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先后召开党组会6次,听取专题汇报11次。驻厅纪检组会同厅整改办,对各处室、各全省性宗教团体整改工作即时调度,对整改进度慢的处室单位挂牌督办,对措施不实、整改不到位的约谈问责。根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建立健全制度40项,立案1件,按程序免职1人,行政警告处分1人,诫勉谈话和谈话提醒14人。

  省科协党组把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作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抓手,党组高度重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盯住重点问题进行整改,一抓到底。党组成员对照反馈问题“对号入座”逐一认领,积极承担责任。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4个方面15个问题,制定了《关于省委巡视工作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要求。本着实际实用的原则建立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主体责任、干部人事管理、财务管理等23项规章制度,形成了比较完整的规章制度体系。

  省粮产集团党委对巡视组的反馈意见进行了全面梳理,将整改内容细化分解为5个方面、17个具体问题。成立17个专项整改工作小组,制定了57条整改措施,落实到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总部8个部门和12个所属单位。建立工作台账,明确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和时限要求。集团党委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将巡视整改延伸到所有二级单位,同步推进、同步落实,实行倒计时工作制,倒推完成时限,倒逼责任落实。累计建立健全制度72项,推动了整改工作的延展深化。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八届省委第十轮巡视5家被巡视党组织整改情况公布   16-11-11
河北省委将派出13个巡视组,市县区名单全公布   16-11-09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的若干意见》   16-11-08
省委召开常委会传达中央精神   16-11-07
四部委联合发文加强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   16-11-05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当国民闺女关晓彤遇到皮卡丘 到底谁更萌?
·吴亦凡检查报告被泄露 华东医院道歉:将严查
·大热电视剧催生淘宝爆款 口红配饰包包受追捧
·刘昊然与TFBOYS排排站 竟站成了手机信号?
·不要再欺负宝宝了!张馨予否认画画找代笔
·跟不上娱圈速度!去年的光棍女星 今年连孩子都有了
·范冰冰:负面声音在我的生活中不可或缺
·英真人秀男星称不识川普 竟收到死亡威胁
·又犯错?欧阳妮妮擅闯他系工作室拍照遭警告
·何穗和维密超模合体走秀 个个都美的发光
社会>>
·男子因好奇网购枪支配件被判3年6个月(图)
·女子被大货车碾死 因自行钻入车底负全责
·调查:“双11”受访者最担心快递爆仓和价格虚标
·新二线城市年轻人:拿“高薪”,还是买不起房
·男子传播儿童淫秽视频案 30余受害女童涉20余省市
·北京地铁8号线建设首次使用“蛙人” 靠手感施工
·河北蠡县掘地40米救坠井男童 尚无男童踪迹
·网售"特价"机票诈骗团伙落网 称"成功率是10%"
·70后“优质男”同时交往20个女友 诈骗30余万元
·全国首个电竞专业首考三成不及格 考试以游戏为主
 
 
热点新闻
·唐山11月12日起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两颗小山楂下肚 一女士胃里竟长出鸡蛋大“石头”
·唐山高新区一村民翻土“翻”出俩“太岁”(图)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第二届菩提文化节开幕 为期一周
·唐山市人民法院曝光失信人名单(十八)
·绑匪绑架8岁男童 唐山警方63小时解救人质擒获嫌犯
·唐山在包头建立内陆港
·“堵城排行榜”出炉 唐山第三季度排名大幅下降
·存折身份证同时丢失,8万元被盗取
·唐山市领导督导水库网箱养殖清理及环境治理工作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