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10月份全国网络举报部门受理举报360多万件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1-15 14:53 来源: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2016年10月,全国各地网信办、各网站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进网络举报工作,共受理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361万件。经审核,有效举报256万件。

  综合分析全国网络举报情况,淫秽色情类有害信息举报仍较为突出,达154.5万件,占比60.3%;政治类有害信息举报占比13.1%;诈骗类有害信息举报占比7.1%;侵犯网民权益类有害信息举报占比4.0%;赌博类有害信息举报占比3.5%;暴恐类有害信息举报占比2.1%;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类有害信息举报占比0.1%;其他有害信息举报占比9.8%。

  10月份,全国网络举报部门直接处置或向执法部门转交违法和不良信息有效举报244.5万件,通过各类渠道向网民反馈处置结果242.8万件。其中,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直接受理有效举报31458件;各地网信办举报部门共受理有效举报19.1万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共受理有效举报383件;全国各省(区、市)属地重点网站(包括主要商业网站)受理有效举报233.8万件。

主要商业网站受理违法和不良信息有效举报230.1万件,处置或向执法部门转交220.2万件。其中,腾讯受理有效举报194.1万件(其中,微信103.2万件、QQ82.1万件、微博1万件、网站5.3万件),新浪受理有效举报18万件(其中,新浪微博14.3万件),百度受理有效举报16.2万件,阿里巴巴受理有效举报1.6万件,天涯社区受理有效举报1781件,凯迪网络受理有效举报690件,优酷网受理有效举报356件,搜狐受理有效举报204件,网易受理有效举报67件,凤凰网受理有效举报64件。
近期,有不法分子冒充举报中心工作人员,以“身份证被冒用,涉嫌网络诈骗,需要协助调查”“号码涉嫌发送诈骗短信,将被停机”等为由,从事诈骗活动。举报中心在此提醒,举报中心工作人员从来不会使用个人手机与网民联系,不会以任何理由对手机进行停机操作,更不会要求转账汇款缴纳保证金、手续费。网民如接到类似电话,应保持警惕,不要泄露个人信息,不要点击其发来的链接,更不要向其转账汇款。如有疑问,可直接拨打“12377”热线核实,无需在号码前加拨任何数字。如遭遇网络诈骗,请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
欢迎广大网民积极举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
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www.12377.cn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举报客户端:通过举报中心官网、各大应用商店下载安装“网络举报”客户端。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首次举办“中非互联网合作论坛”   16-11-14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16-11-14
7个乌镇人的WIC期待   16-11-14
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16-11-14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互联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综述   16-11-14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角色真的被抢?《武动乾坤》金晨海报疑曝光
·杨紫反击喷子 张一山力挺:多在乎爱你的人!
·柯震东:我做好被丢鸡蛋的准备 仍想继续走下去
·郑爽加盟《跑男5》?节目组回应:我们都不知道呢!
·川普当选之后,好莱坞明星为何一片哀嚎?
·宫崎骏有意复出!或将2019年推出长篇动画
·全智贤新剧扮美人鱼 水中泡5小时毫无怨言
·唐嫣绿色抹胸长裙展高挑身材 自提裙摆显温婉
·成龙拿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发文感恩:已是过去式
·杨紫发文疑回应黑子:不爱我的人 请远离我的生活
社会>>
·六旬夫妇对簿公堂 法院判丈夫月付400元扶养费
·鸽友百羽信鸽一月三次被盗光:最担心信鸽被吃掉
·两少女遇害:男子被判死刑家属喊冤 最高法复核
·前妻婚内借钱赌球 大学教授“被负债”600万
·深圳一民警在值班24小时后突发脑溢血 至今仍昏迷
·独居老人拾荒调查:不少人为满足心理需要 只拾不卖
·男子因好奇网购枪支配件被判3年6个月(图)
·女子被大货车碾死 因自行钻入车底负全责
·调查:“双11”受访者最担心快递爆仓和价格虚标
·新二线城市年轻人:拿“高薪”,还是买不起房
 
 
热点新闻
·唐山11月12日起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两颗小山楂下肚 一女士胃里竟长出鸡蛋大“石头”
·唐山高新区一村民翻土“翻”出俩“太岁”(图)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第二届菩提文化节开幕 为期一周
·唐山部分县(市)区环保重点项目进展排名后位被通报
·唐山在二连浩特设内陆港
·绑匪绑架8岁男童 唐山警方63小时解救人质擒获嫌犯
·唐山在包头建立内陆港
·消防部门公布今年唐山火灾三大原因
·存折身份证同时丢失,8万元被盗取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