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幕 310家企业120余场活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1-16 14:11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乌镇11月16日消息(记者韩萌张国亮)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为期三天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天(16日)将在浙江乌镇召开。这次互联网大会有三大功能板块,分别是大会论坛、博览会和全球领先成果发布。而作为板块之一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已经在昨天(15日)下午正式开幕了。这次展览吸引了全球500多家企业报名,最终是精选出310家互联网企业参加。并且,这次博览会将在18号下午和19号上午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让大家更好的分享和体验互联网和博览会的成果,大家只要提前报名并经过审核就可以入场参观。今年的博览会还有哪些新看点呢?

  如果你想提前感受未来的互联网生活,那一定要到互联网之光的博览会上走上一遭。这里有120多场新产品的发布活动,进行500多个项目对接,还集中展示了国际互联网最新的技术和产品应用。

  “欢迎莅临……要不要……咖啡……要不要……牛奶……”

  这不是机器人在说话,而是带上一副手套翻译手语后发出的声音。浙江盈米科技运营主管李天成告诉记者,聋哑人即便掌握了手语也只能和懂手语的人交流,这幅聋哑人手语翻译手套研发的目的就是让手语手势转化成语言,帮助聋哑人和普通人交流:“聋哑人去上班,在办公室也好,在咖啡厅也好,没法跟正常人交流的确是阻碍就业的一个障碍,只要沟通的问题能够解决了,就能更好的融入社会和就业。”

  带上手套,蓝牙连接手机,做出手语姿势,手机扬声器里就可以发出语音,十分方便。聋哑人将真正感受到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目前这幅手语翻译手套研发进入后期阶段,不久即可面世:“其实它发声只要带一个手机和装一个软件就可以了,可以说它的售价可以控制在1000块钱以下。”

  在中国电信的展台上,记者又发现了一副手套。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在这个手套上做了最好的体现。研发负责人告诉记者,制造业工人带上这幅手套就能自动识别操作流程中的错误:“戴着手套我就能识别你操作的顺序,当出现错误的时候,我能给你及时的提示。”

  更重要的是,制造业人员流动频繁,从新手到老员工又需要花费很大的精力培训和联系,新员工戴上这副手套,就像有一位老员工手把手地教:“带上手套之后,第一,我掉了这几天一个人的培训时间,老员工的时间省掉了。只要带上手套去做就好了。第二,做了几天之后,回头可以看这个人的效率怎么样。”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们出门都不爱带现金了,钱包成了装饰品,一个手机在手要啥不能有呢?而在蚂蚁金服展区,我们发现了比扫码支付更洋气的方式,刷脸。您没听错,就是刷脸。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只要你确认开通刷脸支付的服务,出门连手机都不用带了。“刷脸支付的原理是人脸识别技术,它能对你的脸部特征进行识别,包括两个眼睛的距离、大小,鼻梁的高度,还有眉毛呀。包括我们眼睛里眼白部分的纹路,我们称之为眼纹,这是每个人独一无二的。”

  双十一刚过,有多少个包裹在等着你呢?如果收到短信的你,着急忙慌的跑下楼,等你的不是一脸不耐烦的快递小哥,而是一辆半米多高、大约一米多见方的时尚迷你小汽车。你会是什么反应?

  “无人车是京东第一次在展会上展示,也在双十一第一次试运行,我们希望用它来解决城市配送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模式是这样的,这个无人车能装六件货,以每秒一米到两米的低速在人行道上行驶,按照既定路线导航到某个大厦或者是学生宿舍楼下,停到位置后会发送短信说你的货到了,下来拿货吧,这个流程大家都很熟,以前下来看到的是快递员,这次你看到的是无人车。它会在液晶屏上显示一个二维码,你只要用APP扫码,它会匹配你的货物,打开对应的门,你就可以将货物取走。”

  未来的互联网生活充满想象多姿多彩,唯盼它来得更快一点,让博览会的高新成果尽快照进所有人的现实生活。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今天下午开幕   16-11-15
“互联网之光”如何照进现实? ——互联网巨头前沿科技产品一览   16-11-15
中国“神威·太湖之光”再次问鼎世界超算冠军   16-11-15
今年河北将为企业减免税370亿 清理违规摊派800件   16-11-15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调查:企业景气温和改善   16-11-14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强行求关注?欧阳娜娜向粉丝自曝行程
·张天爱抢金晨角色?争“番位”不如先把戏演好
·阮经天被曝“发飙揍经纪人”?竟为挽回许玮甯
·章子怡晒醒醒背影照 呼吁科学关爱宝宝
·37岁陈乔恩被称剩女 王凯硬气护花:因她要求高
·张馨予:以前觉得自己的演技烂到看不下去
·瘦身不瘦胸!赵本山女儿自曝D罩杯很满意
·赵丽颖未成名前就已结婚?工作室发声明辟谣
·刘恺威发文怼柳岩?回应:截图是P的!
·张一山蓬蓬裙扮少女露腿毛 “笑”果十足
社会>>
·自闭症少年乘机被拒 航空公司:行为怪异或影响安全
·外围女整容冒充明星 “打飞的”到全国各地卖淫
·六旬夫妇对簿公堂 法院判丈夫月付400元扶养费
·鸽友百羽信鸽一月三次被盗光:最担心信鸽被吃掉
·两少女遇害:男子被判死刑家属喊冤 最高法复核
·前妻婚内借钱赌球 大学教授“被负债”600万
·深圳一民警在值班24小时后突发脑溢血 至今仍昏迷
·独居老人拾荒调查:不少人为满足心理需要 只拾不卖
·男子因好奇网购枪支配件被判3年6个月(图)
·女子被大货车碾死 因自行钻入车底负全责
 
 
热点新闻
·唐山11月12日起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两颗小山楂下肚 一女士胃里竟长出鸡蛋大“石头”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第二届菩提文化节开幕 为期一周
·唐山高新区一村民翻土“翻”出俩“太岁”(图)
·唐山部分县(市)区环保重点项目进展排名后位被通报
·唐山在二连浩特设内陆港
·唐山在包头建立内陆港
·绑匪绑架8岁男童 唐山警方63小时解救人质擒获嫌犯
·京唐城际铁路建设获国家发改委核准
·丁绣峰就高校教育用地利用和城建重点项目进行调研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