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大家谈】相约乌镇,“互联网+”创新造福人类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1-16 20:22 来源: 央视网

  2016年11月16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视频发表讲话。习近平在讲话中表示:本届大会以“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增进共识、加强合作,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

  创新改变世界,网络精彩生活。创新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也是互联网发展的最显著特征。比如说,互联网就曾孵化出网络支付、网络社交、分享经济等新型商业模式,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血液。互联网已经成为了我们这个时代最具发展活力的领域,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统计数据也曾显示:近两年来,全球技术创新的成果有80%来自互联网领域。

  一镇一盛事,一网一世界。就以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地乌镇为例,“互联网+”创新就惊艳了整个世界。26条万兆级光缆、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5G车联网……智慧小镇、创新古镇、互联网名镇,都具有浓郁的互联网气息。可以说,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为代表的前沿信息经济,与各行各业渗透融合,释放“互联网+”创新发展新动力,在乌镇得以完美演绎。

  “互联网+”创新,乌镇只是中国的缩影。当前中国网民已逾7亿之众,规模跃居世界第一。通过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推进“数字中国”建设,互联网也已成技术创新、服务创新、业态创新最为活跃的领域。

  当前世界经济发展正面临动力转换、结构调整的繁重任务,加速向以网络信息技术产业为重要内容的经济活动转变。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以“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就契合了时代大势。来自世界各地网络大咖齐聚乌镇,能够共谋网络治理,共谱发展新篇,让互联网之光照亮未来,让思想的火光照耀时代。

  独行快,众行远。面对世界经济的复杂形势和各种风险挑战,没有谁能够独善其身,没有谁能置身事外,“互联网+”创新也是如此。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中国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坚持以人类共同福祉为根本,坚持网络主权理念,推动全球互联网治理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迈进,推动网络空间实现平等尊重、创新发展、开放共享、安全有序的目标。

  “根之茂者其实遂,膏之沃者其光晔。”中国互联网蓬勃发展,已经为各国企业和创业者提供了广阔市场空间。而今于乌镇拉开帷幕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不仅为中国谋亦为世界虑,彰显了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的中国担当。共享“乌镇时间”,必能凝聚起最大共识和美好愿景,释放出造福人类的更强能量,为世界互联网发展做出“中国贡献”。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乌镇IOT传奇”:互联网科技为什么在乌镇?   16-11-16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幕 310家企业120余场活动   16-11-16
世界互联网大会进入乌镇时间 扫描亮点和看点   16-11-16
世界互联网大会再启“乌镇时间” 亮点抢先看   16-11-16
全球互联网治理的“习式思路”   16-11-16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强行求关注?欧阳娜娜向粉丝自曝行程
·张天爱抢金晨角色?争“番位”不如先把戏演好
·阮经天被曝“发飙揍经纪人”?竟为挽回许玮甯
·章子怡晒醒醒背影照 呼吁科学关爱宝宝
·37岁陈乔恩被称剩女 王凯硬气护花:因她要求高
·张馨予:以前觉得自己的演技烂到看不下去
·瘦身不瘦胸!赵本山女儿自曝D罩杯很满意
·赵丽颖未成名前就已结婚?工作室发声明辟谣
·刘恺威发文怼柳岩?回应:截图是P的!
·张一山蓬蓬裙扮少女露腿毛 “笑”果十足
社会>>
·自闭症少年乘机被拒 航空公司:行为怪异或影响安全
·外围女整容冒充明星 “打飞的”到全国各地卖淫
·六旬夫妇对簿公堂 法院判丈夫月付400元扶养费
·鸽友百羽信鸽一月三次被盗光:最担心信鸽被吃掉
·两少女遇害:男子被判死刑家属喊冤 最高法复核
·前妻婚内借钱赌球 大学教授“被负债”600万
·深圳一民警在值班24小时后突发脑溢血 至今仍昏迷
·独居老人拾荒调查:不少人为满足心理需要 只拾不卖
·男子因好奇网购枪支配件被判3年6个月(图)
·女子被大货车碾死 因自行钻入车底负全责
 
 
热点新闻
·唐山11月12日起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两颗小山楂下肚 一女士胃里竟长出鸡蛋大“石头”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第二届菩提文化节开幕 为期一周
·唐山高新区一村民翻土“翻”出俩“太岁”(图)
·唐山部分县(市)区环保重点项目进展排名后位被通报
·唐山在二连浩特设内陆港
·唐山在包头建立内陆港
·绑匪绑架8岁男童 唐山警方63小时解救人质擒获嫌犯
·京唐城际铁路建设获国家发改委核准
·丁绣峰就高校教育用地利用和城建重点项目进行调研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