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中欧数字协会主席:中国将成为5G时代的全球领跑者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1-18 11:09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中欧数字协会主席鲁乙己

  中国日报网11月17日电(记者涂恬)“中国即将成为5G时代的全球领跑者,而5G时代的到来将推动新一轮技术革命。”在日前开幕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欧数字协会主席鲁乙己(Luigi Gambardella)在接受中国日报网记者专访时表示。

  鲁乙己告诉记者,算上今年,自己已经是第二次来到乌镇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了。本届大会的全新场馆,其宏大令自己印象深刻。对于乌镇的水乡风貌他也相当欣赏,不过由于行程太过紧凑,他还没有时间好好地游上一游,这一点有些遗憾。

  回到今天的互联网,鲁乙己认为,中国在推进全球互联网共享共治方面扮演的角色,其重要性正在与日俱增,而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恰好提供了增进互联网领域合作、加深国与国之间了解的重要机遇。

  “在今天的大会上,反复提到了‘合作’这个关键词。合作的前提,我认为是加深相互之间的了解。有些西方国家的人现在还不是非常了解中国,而在欧洲,受经济危机的影响,有一些人提到互联网、新技术等,甚至还会产生负面情绪,也有一些人会担心,技术革命带来的变化,例如机器人的出现,是否会抢走他们的工作。在这一背景下,深化相互之间的了解就显得尤为重要。“鲁乙己说。

  鲁乙己认为,面对当前的形势,中国正大有可为。他预言,中国在5G时代,将有望成为全球的领跑者。

  ”我认为中国即将成为5G时代的全球领跑者,而5G时代的到来将推动新一轮革命,彻底改变现有的生产、运输体系。我认为欧洲与中国都需要采取务实的态度来推动互联网领域的合作。坦率地说,我已经看到了中国方面的积极行动,但是欧洲这边相对就表现得不够。“鲁乙己说,“欧洲方面应该认识到,和中国合作意味着机遇。”

  不过,鲁乙己也透露,目前中欧两方在互联网领域的合作也有了一些进展。他举例称,即将成立的中欧数字研究中心(China-EU Digital Research Center)就将会成为推进合作科研、增进中欧双方互相了解的一次尝试,该中心有望明年启动。

  此外,鲁乙己也大加赞赏了中国的“一带一路”大战略。他认为,除了港口、公路等基础设施外,电信通讯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也非常重要,这些的落地将有望最终消除数字鸿沟。

  “互联网发展的最终目的,是让每个人都过上更好的生活。我们坚信,科技的发展将会改变医疗、教育等等领域,最终帮助我们达到这一目标。网络空间是大家共有的,也需要各国之间消除分歧、合作建设,我已经看到了中国的开放态度,中国正在积极寻求与其它各国的合作,而其它国家也都需要加入进来。”鲁乙己说。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人民网评:拓展中国网络空间的国际视野   16-11-17
观察最前沿技术的新窗口——世界互联网大会揭秘全球多项最顶尖科技成果   16-11-17
【专家谈】创新让中国很多互联网技术应用走到世界前沿   16-11-17
【大家谈】携手乌镇,聚合“网动力”提速网络强国   16-11-16
世界互联网大会再启“乌镇时间” 亮点抢先看   16-11-16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虞书欣最新写真曝光 笑容明亮红唇动人
·马蓉穿黑吊带上街 发现跟拍丢下儿子就跑
·宝宝的教育问题 陈妍希陈晓已有“甜蜜分工”
·就是一个“腰”精!杨幂这个腰细的太不科学
·张一山:演员不可能一直红,我只是运气好
·迷之自信!和蔡依林飙嗓 小S:没人拼得过我
·林志玲秀香肩长腿 笑言娱乐圈婚事令自己受打击
·今年韩团退队or解散尤其多?聊聊爱豆"七年魔咒"
·刘欢承认《好歌曲》停播:容不下原创音乐
·大送豪车名牌包?网曝林丹出轨对象不止一个
社会>>
·家长太粗心错写10倍剂量 老师帮喂药致孩子中毒
·孕妇购物中心被推倒 警方控制两名涉事者
·粗心司机忘关百万捷豹车窗 好心市民守车4小时
·起底催乳师培训乱象:吹嘘人社部颁证 12天速成
·自闭症少年乘机被拒 航空公司:行为怪异或影响安全
·外围女整容冒充明星 “打飞的”到全国各地卖淫
·六旬夫妇对簿公堂 法院判丈夫月付400元扶养费
·鸽友百羽信鸽一月三次被盗光:最担心信鸽被吃掉
·两少女遇害:男子被判死刑家属喊冤 最高法复核
·前妻婚内借钱赌球 大学教授“被负债”600万
 
 
热点新闻
·唐山11月12日起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河北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公告
·唐山部分县(市)区环保重点项目进展排名后位被通报
·唐山在二连浩特设内陆港
·京唐城际铁路建设获国家发改委核准
·翔云道与光明路交叉口发生交通事故 致两人死亡
·丁绣峰就高校教育用地利用和城建重点项目进行调研
·唐山钢铁去产能、产业升级再出重拳
·唐山11月14日零时起解除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一行人被三轮车撞伤再遭货车碾轧 俩逃逸嫌犯被擒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