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李克强:确保妇女享有与男子平等的土地权益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1-19 9:0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李克强:确保妇女享有与男子平等的土地权益】李克强总理18日在全国妇儿工作会议上强调,要落实相关政策,纠正与法律法规冲突的村规民约,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时,真正让符合条件的妇女“证上有名,名下有权”,确保妇女享有与男子平等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和集体收益分配权。

  【李克强: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成为国家意志、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李克强总理18日出席第六次全国妇儿工作会议时强调,妇女儿童工作是一项事关全局、面向未来的重大事业。要营造良好环境,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尊重妇女、保护儿童的良好氛围。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成为国家意志、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

  【李克强:坚决消除就业中存在的性别歧视】李克强总理18日在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决消除就业中存在的性别歧视,促进妇女公平就业,实现同工同酬,加强对女职工的特殊劳动保护,促进妇女在共建共享中实现全面发展。这既是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应有之义,也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

  【李克强:严厉打击校园欺凌等违法犯罪行为】李克强总理18日在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上指出,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是社会道德文明、尊重保障人权、国家法治水平的体现。要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督和政策执行力度,严厉打击校园欺凌、暴力、虐待、性侵、拐卖等侵害妇女儿童权利的违法犯罪行为。

  【李克强:让每个孩子的衣食住行得到最大限度安全保障】李克强总理18日在全国妇儿工作会议上要求,要重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完善婴幼儿生活用品、食品、玩具的国家标准、监测标准和质量认证体系,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违法犯罪行为,让每个孩子的衣食住行都能得到最大限度的安全保障。

  【李克强:日子再紧也不能紧教育、苦孩子】李克强总理18日在全国妇儿工作会议上说,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日子再紧也不能紧教育、苦孩子。要加大公共教育投入向中西部和边疆、民族、贫困地区倾斜,提高乡村教师待遇,继续扩大重点大学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规模,尽最大努力推动教育公平。

 
  编辑: 吕泽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