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十八大以来河北155名厅级干部被立案审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1-19 9:41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记者刘荣荣通讯员刘正军)坚决惩治腐败,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共同愿望。十八大以来,我省强力保持遏制腐败高压态势,全省共立案审查101742件,纪律处分107201人,其中,立案审查厅级干部155人,县处级干部2345人。

  省委高度重视惩治腐败工作,省纪委不断加大执纪审查工作力度,认真落实“一为主两报告”,全面推进查办腐败案件体制机制改革。

  我省高悬反腐利剑,一批位高权重的“老虎”纷纷落马。2014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8534件,查处省管干部贪腐类案件超过前10年总和。郑雪碧、陈贵、周杰、古怀璞、陈学军等一批重大典型案件被查处,坚决捍卫了党纪的严肃性。

  苍蝇乱飞,其害如虎。我省坚持把整治基层腐败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严肃查处小官贪腐案件,形成零容忍、全覆盖的震慑态势。今年以来,省纪委进一步完善思路举措,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土地、城建、涉农资金等10个重点领域,深化“小官贪腐”专项治理。截至10月底,全省共立案7836件,处分7017人,涉案金额10万元以上447件、100万元以上114件、1000万元以上10件。

  紧跟中央步伐,我省将追逃追赃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纳入全省反腐败整体工作部署。强化个案调度,分类施策,制定劝返、遣返、抓捕等“个性化”追逃方案;强化督导,“一案一听、一案一商、一案一评”,统筹协调、解决问题;强化整体合力,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开展“天网”行动以来,共追回53人,其中“百名红通”1人,国家工作人员29人,境外28人,追回赃款7569.41万元。

  针对十八大以来问题线索不断增长、线索办结率低位运行的局面,我省积极实践“四种形态”,深入开展“清仓”行动,认真清理暂存线索,把问题线索存量减少70%以上。在21个单位开展“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试点工作,突出第一种形态,打造党纪教育、述职述责、谈话函询等10个平台。坚持动辄则咎,运用好第二、第三种形态,把挺纪在前要求落实到信访受理、线索处置等各个环节。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给予党政纪轻处分7701人。

  今年我省开展了“百村调查”,对135个村的群众进行面对面访谈,人民群众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遏制腐败现象表示“有信心”的占82.94%。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中央第11轮巡视已全部进驻 京渝赣甘四省回头看   16-11-16
践行中国特色“治网之道” 走好网络群众路线   16-11-15
摆脱贫困!“扶贫干部”习近平的下乡瞬间   16-11-15
管领导叫"老大",这些地方的政治生态是怎么变坏的   16-11-14
十八大以来 全面从严治党的辉煌成就   16-11-14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虞书欣最新写真曝光 笑容明亮红唇动人
·马蓉穿黑吊带上街 发现跟拍丢下儿子就跑
·宝宝的教育问题 陈妍希陈晓已有“甜蜜分工”
·就是一个“腰”精!杨幂这个腰细的太不科学
·张一山:演员不可能一直红,我只是运气好
·迷之自信!和蔡依林飙嗓 小S:没人拼得过我
·林志玲秀香肩长腿 笑言娱乐圈婚事令自己受打击
·今年韩团退队or解散尤其多?聊聊爱豆"七年魔咒"
·刘欢承认《好歌曲》停播:容不下原创音乐
·大送豪车名牌包?网曝林丹出轨对象不止一个
社会>>
·六旬老太装可怜求换零钱 被识破当场吞假钞(图)
·河南无臂小伙买房遇难题:按不了手印 买不成房子
·家长太粗心错写10倍剂量 老师帮喂药致孩子中毒
·孕妇购物中心被推倒 警方控制两名涉事者
·粗心司机忘关百万捷豹车窗 好心市民守车4小时
·起底催乳师培训乱象:吹嘘人社部颁证 12天速成
·自闭症少年乘机被拒 航空公司:行为怪异或影响安全
·外围女整容冒充明星 “打飞的”到全国各地卖淫
·六旬夫妇对簿公堂 法院判丈夫月付400元扶养费
·鸽友百羽信鸽一月三次被盗光:最担心信鸽被吃掉
 
 
热点新闻
·河北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公告
·京唐城际铁路建设获国家发改委核准
·翔云道与光明路交叉口发生交通事故 致两人死亡
·丁绣峰就高校教育用地利用和城建重点项目进行调研
·唐山钢铁去产能、产业升级再出重拳
·唐山11月14日零时起解除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唐山11月17日起实施机动车按尾号轮换限行
·唐山晚报记者直击潘大水库网箱养鱼清理现场(组图)
·唐山港“西北战略”助推国际大港快速崛起
·四场乒超男团比赛落户唐山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