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1-19 15:02 来源: 河北日报

  全省瞩目的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将于11月21日在石家庄召开。11月17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截至目前,省第九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800名代表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

  据介绍,省第九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800名。在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工作中,各选举单位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普遍做到“两上两下”。在此基础上,各选举单位根据多数党组织和多数党员意见,经党委常委会(工委会议)研究,提出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为进一步规范代表人选推荐提名考察审核工作,省委组织部制定下发了《党代会代表人选推荐提名考察审核办法(试行)》。各选举单位按照规定,对人选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并分别召开党代表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

  在选举产生的800名代表中,各级领导干部512名,占64%;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42名,占17.75%;各条战线先进模范人物125名,占15.63%;解放军、武警部队21名,占2.62%。妇女代表202名,占25.25%;少数民族代表53名,占6.63%;50岁以下416名,占52%。一线工人41名,比上届增加8名;一线农民33名,比上届增加7名。结构比例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

  会场及驻地准备工作井然有序

  会场宽敞明亮、庄严肃穆,桌椅摆放整齐,自助餐厅和房间干净整洁,安保人员已经就位……11月16日,记者在走访省第九次党代会准备工作情况时见到,各代表驻地及会场所在地均已摆放好指示标牌,室内外装扮一新。工作人员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优质的服务和最精心的准备工作,喜迎省第九次党代会的召开。

  为保证食品安全,各代表驻地专门对餐饮设施设备进行仔细检查,并严把食材源头关口,确保饮食安全。为进一步完善服务,各代表驻地对相关员工进行培训,力求实现热情、细致、温馨服务,切实为代表们做好后勤保障。各代表驻地还详细制定了接待方案,周密布置,细致安排,确保各项接待工作有序开展。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议   16-11-12
河北省委八届十五次全会在石家庄召开   16-11-12
中组部负责人就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答新华社记者问   16-11-10
中央环保督察河北问责名单公布 五人被移送司法   16-11-10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