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国平:让中厄友好合作新桥更坚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1-19 21:27 来源: 中国网

  美丽的“赤道之国”,拉美重要国家,习主席拉美之行首站,中厄建交以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问……这几天,厄瓜多尔成为国人瞩目的一大焦点。

  当地时间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基多,开始对厄瓜多尔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元首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一致决定提升双边关系定位,建立中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发表了关于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达成了11个方面的重要共识。习主席对厄瓜多尔的成功访问,对两国传统友好关系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为推动两国关系在新形势下取得更大发展、搭建牢固的中厄友好合作新桥奠定了坚实基础。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推动中厄关系不断向好,是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中厄建交36年来特别是2015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方互利合作发展速度快、涉及领域广、规模越来越大。中国已成为厄瓜多尔第三大贸易伙伴,2015年双边贸易额达到41亿美元,10年来翻了两番。厄瓜多尔香蕉、对虾质量上乘,已进入中国人民的餐桌。两国人文交流精彩纷呈,双方在文化、教育、卫生、体育、司法等领域交往合作不断增多,越来越多中国人希望去厄瓜多尔旅游观光。高技术合作是两国合作的一大亮点,2013年厄方的“飞马”卫星由中国火箭成功发射,中国先后派出8名科学家参与厄方“普罗米修斯”人才引进计划。可以说,中厄关系拥有稳固政治互信、深厚利益融合、广阔合作空间,这正是两国关系提升的原因,也是让友好合作新桥更坚实的前提。

  行前,习主席在厄瓜多尔《电讯报》发表题为《搭建中厄友好合作的新桥》的署名文章,文中提出“做四个好伙伴”主张:我们要做真诚互信的好伙伴;做共同发展的好伙伴;做世代友好的好伙伴;做南南合作的好伙伴。这四点主张,正是对中厄关系大势的科学判断,对中厄两国人民意愿的深切把握,对双方友好合作基础的深刻洞察。

  “政治互信是中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基础”“务实合作是中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厄在许多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加强在多边领域的相互协作是两国高水平战略互信的体现”,两国联合声明显示双方共识面广而深,彰显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性与紧迫性。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是两国关系发展的新起点,双方深化战略互信,让中厄友好合作的新桥更坚实,中厄关系就定会向更高水平迈进。(国平)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中国电建:打造厄瓜多尔“第一工程”   16-11-19
综述:推动厄中关系更好更快发展   16-11-19
记一家“走出去”改变厄瓜多尔人民生活的中国企业   16-11-19
[V观]中厄两国元首共同参观中方支援厄瓜多尔抗震救灾图片展   16-11-19
习近平会见厄瓜多尔国民代表大会主席里瓦德内拉   16-11-19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虞书欣最新写真曝光 笑容明亮红唇动人
·马蓉穿黑吊带上街 发现跟拍丢下儿子就跑
·宝宝的教育问题 陈妍希陈晓已有“甜蜜分工”
·就是一个“腰”精!杨幂这个腰细的太不科学
·张一山:演员不可能一直红,我只是运气好
·迷之自信!和蔡依林飙嗓 小S:没人拼得过我
·林志玲秀香肩长腿 笑言娱乐圈婚事令自己受打击
·今年韩团退队or解散尤其多?聊聊爱豆"七年魔咒"
·刘欢承认《好歌曲》停播:容不下原创音乐
·大送豪车名牌包?网曝林丹出轨对象不止一个
社会>>
·六旬老太装可怜求换零钱 被识破当场吞假钞(图)
·河南无臂小伙买房遇难题:按不了手印 买不成房子
·家长太粗心错写10倍剂量 老师帮喂药致孩子中毒
·孕妇购物中心被推倒 警方控制两名涉事者
·粗心司机忘关百万捷豹车窗 好心市民守车4小时
·起底催乳师培训乱象:吹嘘人社部颁证 12天速成
·自闭症少年乘机被拒 航空公司:行为怪异或影响安全
·外围女整容冒充明星 “打飞的”到全国各地卖淫
·六旬夫妇对簿公堂 法院判丈夫月付400元扶养费
·鸽友百羽信鸽一月三次被盗光:最担心信鸽被吃掉
 
 
热点新闻
·河北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公告
·京唐城际铁路建设获国家发改委核准
·翔云道与光明路交叉口发生交通事故 致两人死亡
·丁绣峰就高校教育用地利用和城建重点项目进行调研
·唐山钢铁去产能、产业升级再出重拳
·唐山11月14日零时起解除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唐山11月17日起实施机动车按尾号轮换限行
·唐山晚报记者直击潘大水库网箱养鱼清理现场(组图)
·唐山港“西北战略”助推国际大港快速崛起
·四场乒超男团比赛落户唐山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