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地下水超采治理试点林业项目扩至82个县市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1-21 8:49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通讯员姚伟强)从省林业厅日前召开的2016年度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林业项目建设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河北省实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林业项目28万亩,实施范围由去年的5个设区市、55个县(市、区)扩展到7个设区市、82个县(市、区)。

  该项目2014年开始实施,今年是最后一年。期间,国家累计下达我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林业项目建设任务52.3万亩。2014年,该项目落实试点资金1.3亿元,2015年达到2.25亿元,今年达到4.2亿元。试点的补助期为5年,补助期结束后,项目总投资将达到23.5亿元。这是目前我省实施的单位面积补助标准最高的林业项目。

  项目实施以来,各试点地区节水压采优先、兼顾经济效益,政府主导、市场激励,集中连片、创新机制,治理一片、见效一片、巩固一片,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已探索形成了一系列可以在其他地区复制、推广的经营抚育模式。项目实施过程中,我省各地积极推行公司化、市场化、工程化、规模化造林,极大地调动了社会资本的投资积极性。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2016年世界互联网发展乌镇报告发布   16-11-19
习近平同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共同出席中厄合作项目揭牌仪式和视频连线活动   16-11-19
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的贵州元素   16-11-18
乌镇报告:全球互联网用户达35亿 弥合数字鸿沟   16-11-18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