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探秘永暑礁设施建设 守礁官兵从家乡带种子建蔬菜大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1-26 15:44 来源: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3个月内建起一座1.6万多平方米的医院——这样的速度就发生在中国的南沙岛礁上。经过如火如荼的建设,南沙岛礁上的官兵们生活还有哪些改善呢?

  南沙岛礁主要以珊瑚礁沙为主,土壤盐碱度高;同时高温、大风给蔬菜种植带来很大难度,南沙守礁官兵和工程建设者们不断优化和改良土壤,才开垦出礁盘上一片片生机盎然的生态农场。

  目前,渚碧礁上小小的生态农场一个多月就能出一茬菜,旺季时每天可收获200多斤,这在几年前是想都不敢想的。

  永暑礁建现代化蔬菜大棚守礁官兵从各自的家乡带种子

  在永暑礁上,建有一座占地1.1亩的现代化蔬菜大棚,先进的无土栽培技术、雨水回收技术和滴灌、喷雾等现代农业科技,让这里的蔬菜四季常绿。更重要的是,在高温高湿的南海深处,它还具备防高温、防暴雨、防腐蚀、防台风等多项功能。大棚里的土壤和种子来自祖国各地,都是守礁官兵从各自的家乡带来的。

  南沙守备部队副部队长王明辉:

  刚开始建菜地的时候每人一袋土、一袋土把老家的土带过来然后一小块一小块一盆一盆后来慢慢堆积成一块菜地一块菜地。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京津冀首届蔬菜产销对接大会在高碑店举行   16-09-22
.
 
.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