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1-28 8:49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向着宏伟目标奋勇前进把美好蓝图镌刻在燕赵大地上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选出中共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过了关于八届省委报告的决议和八届省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赵克志主持大会并讲话

  图为赵克志同志发表讲话。河北日报记者郭昭赵永辉摄

  图为大会主席台。河北日报记者郭昭赵永辉摄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11月25日上午在省会河北会堂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11月25日上午在省会河北会堂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11月25日上午在省会河北会堂胜利闭幕。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别志雷)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11月25日上午在河北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由赵克志同志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赵克志、张庆伟、李干杰、陈超英、范照兵、田向利、梁田庚、袁桐利、焦彦龙、邵亨、董仚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付志方、叶连松、白克明、杨崇勇、王增力、马兰翠、谢计来、宋太平、王雪峰、张杰辉、沈小平、许宁、姜德果、王晓东、刘永瑞、艾文礼、崔江水、郭华、曹素华、卫彦明、童建明、李芳才、李志坚、吴显国、刘玉顺等在主席台就座。

  专程来我省指导这次大会的中央组织部、中央纪委的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8时30分,在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的796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由86名委员、16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共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选举出新一届中共河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55名。

  上午11时,赵克志同志宣布大会开始。应出席大会代表800人,实际到会代表796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首先公布了选举结果。

  随后,大会通过了关于八届省委报告的决议和八届省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赵克志同志发表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开得很成功,审议通过了一个好报告、选举产生了一个好班子、充分展现了一种好风气,是一次凝心聚力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风清气正的大会。以这次大会为标志,河北改革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大会确定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宏伟目标,寄予着党中央对我们的谆谆嘱托,饱含着全省人民对我们的殷殷期盼,展现出河北又好又快发展的美好前景。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牢把握“四个加快”“六个扎实”的总体要求,继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向着大会确定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努力把党代会绘就的美好蓝图镌刻在燕赵大地上。

  赵克志同志强调,向着宏伟目标奋勇前进,我们必须勇于担当历史使命。与全国人民一道,奋力实现我们党确立的第一个百年目标,开启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的重任,历史地落在了我们这一代人的肩上。全省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有一种责任重于泰山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筑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基础。向着宏伟目标奋勇前进,我们必须持续不断解放思想。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大胆突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切实做到“八破八立”。以“登高望远”的思维,不断拓展改革发展的新路子;以“杀出血路”的坚强意志,破除影响发展的利益固化藩篱;以“敢为人先”的气魄,推动实践创新、政策创新和制度创新。向着宏伟目标奋勇前进,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走好新路。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新路,是时代特征、中国特色、河北特点的有机结合,是紧密联系、相辅相成、相互作用的统一整体,是繁荣河北、造福人民、开创伟业的希望之路。我们无论是谋划发展,还是推动工作,都要以这条新路为基本依据和遵循。向着宏伟目标奋勇前进,我们必须矢志不渝奋发进取。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把思想和力量全部集中到发展上,进一步活跃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转型的生动局面。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大兴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倡导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风尚,形成拼搏进取、唯旗是夺的局面,以干事创业书写辉煌、托起梦想,以苦干实干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河北的发展指数和人民的幸福指数,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赵克志同志指出,党代表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职责。希望大家不负重托、尽职尽责,带头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合力,形成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磅礴气势。

  赵克志同志最后强调,今天的燕赵大地,人心思进、斗志昂扬,河北发展生机盎然、前景广阔。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开拓进取,为实现大会确定的宏伟目标,书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而努力奋斗。

  非中共党员的副省级领导干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段惠军、葛会波、卢晓光、边发吉等应邀参加今天的大会。王瑞成应邀参加大会。

  曾担任过省级领导职务的部分同志赵金铎、刘德旺、赵世居、冯文海、张士儒、张群生、陈秀芳、臧胜业、张和、刘作田、柳宝全、宋长瑞、宋恩华、何少存、王加林、白润璋、杨新农、侯志奎、孙士彬、王建忠、秦朝镇、赵铁练、刘德忠、高喜同、赵文鹤、王玉梅等,八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省纪委委员,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党员主要负责同志,驻冀中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基层十八大代表列席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中共河北省九届一次全会举行 赵克志当选省委书记   16-11-26
河北省游客赴泰游未来仨月免签证费   16-11-25
河北集中任免二十余名厅级干部   16-11-24
.
 
.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