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中央7个督察组进驻数个省市开展第二批环保督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2-01 8: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阮煜琳)上周开始,今年中央第二批环境保护督察组陆续进驻重庆、陕西、上海、广东、北京、湖北等省市展开今年第二批环保督查。截至11月30日,7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已全部实现督察进驻。

  11月30日,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甘肃省工作动员会在兰州召开,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马中平表示,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这次进驻甘肃省,重点是督察省委、省政府落实国家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情况,推动甘肃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

  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马馼29日在督察北京市工作动员会上强调,在督察中将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盯住中央高度关注、民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环境问题及其处理情况,重点检查环境质量呈现恶化趋势的区域流域及整治情况,重点督察地方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环保不作为、乱作为的情况。

  北京市市委书记郭金龙表示,北京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做好落实整改,进一步突破关键制约,全面提升首都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上海市市委书记韩正28日在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上海市工作动员会上表示,上海市全力配合完成好这次督察工作,以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不断发现问题,解决好民众反映突出的环境问题,更好地促进环境保护工作、改善城市生态环境。

  11月28日,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广东省工作动员会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强调,严肃认真对待督察工作,实事求是汇报广东推进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实事求是反映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标本兼治抓好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促进广东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

  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在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重庆市工作动员会上表示,要着力完善生态环保工作长效机制,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制度、最有力的措施,推动重庆市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迈上新台阶。

  中国环境保护部30日在北京向媒体通报,2016年第二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全面启动。7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分别由马馼、朱之鑫、焦焕成、陆浩、张宝顺、李家祥、马中平等担任,副组长由环境保护部副部长黄润秋、翟青、赵英民等担任,分别负责对北京、上海、湖北、广东、重庆、陕西、甘肃等7个省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根据安排,环境保护督察进驻时间约1个月左右。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被督查省市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完)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揭秘:习近平的军改密码   16-11-29
军改一年间 正风肃纪筑牢强军兴军基石   16-11-29
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一周年,交出了一份怎样的答卷   16-11-29
中央财政累计安排165亿元支持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   16-11-29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