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国家旅游局查处多家“不合理低价游”旅行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2-03 9:17 来源: 经济日报

  本报北京12月2日讯记者郑彬报道:今年10月以来,国家旅游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目前已查处100多家违法旅行社,一批购物场所涉嫌与旅行社违法交易等问题正在接受调查。

  由国家旅游局主办的“抵制不合理低价游,明明白白去旅游”宣传活动今天在北京启动。国家旅游局提醒广大游客,要谨防不合理的“低价陷阱”,警惕虚假宣传、诱导消费的“购物陷阱”,以及虚假合同、阴阳合同等“合同陷阱”。

  “不合理低价游”是指背离价值规律,低于经营成本,以不实价格招揽游客,以不实宣传诱导消费,以不正当竞争扰乱市场的行为。具体来说,旅行社的旅游产品价格低于当地旅游部门或旅游行业协会公布的诚信旅游指导价30%以上的即为不合理低价。

  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期以来,少数不法经营者抓住了人们贪便宜、图小惠的心理,借助不正常、不合理的超低价吸引游客、招徕游客,然后安排大量购物和自费项目,在旅途中与购物店勾结,欺骗、诱导、甚至强迫游客购买玉石、珠宝、药材等价格难估或质次价高的商品,参加自费项目,从中获取高额“回扣”。这既影响到了游客的旅行体验、侵害了游客的合法权益,也扰乱了正常的旅游市场秩序。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旅行社新规:导游诱导游客购物 旅行社先垫退货款   16-11-29
【治国理政新实践·四川篇】四川藏区:全域旅游助推精准脱贫   16-11-28
[治国理政新实践·重庆篇]渝万高铁将带来哪些效应?   16-11-28
黑龙江森工林区旅游业产值19.6亿元 砍树变护林   16-11-22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